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风筝缠绕线路 供电“光”到病除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架好激光发射器,芜湖供电公司输电中心人员张灿辉小心地移动操作手柄,将发射口对输电线路,锁定目标后按下按钮,高达300摄氏度的激光束迅速将风筝线缠绕点熔断,10分钟后,风筝和风筝线脱离高压线路,缓缓飘落。

这是2月21日,芜湖供电公司输电人员开展输电线路异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的一幕。

“元宵节将至,芜湖天气晴好,外出踏青放风筝和放孔明灯的人群暴增,该现象在芜湖市朱家桥公园、雕塑公园等热门景点尤为突出,对我们线路的安全运维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芜湖供电公司输电中心副主任刘永江介绍。

针对输电线路异物隐患,芜湖供电公司输电专业人员在线路异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提升了巡视强度和密度,对风筝、气球和孔明灯漂浮异物隐患易发地点开展“地毯式”排查。

在此基础上,芜湖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属地群众护线员作用,进一步扩大排查的面积,并将排查时段延伸至夜间;针对已经附挂线路的异物,以最快速度运用“激光炮”等工具实施清理,避免造成线路跳闸事故。与常规清除线路异物方式相比,采用新型“激光炮”的方式简便易行,同时避免了人工停电登杆消缺操作,有效保障了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2月18日至2月23日,芜湖供电公司累计清除线路异物隐患10处,劝阻线下放风筝人员48人次,劝阻线下垂钓人员6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单页400余份。

“针对近期天气特点,我们在同步开展输电线路‘防山火、防鸟害、防外破’等工作,全力服务芜湖市企业节后复工与百姓生活。”芜湖供电公司输电中心负责人魏中武介绍。

供电公司在此温馨提示:

春季天气晴好,外出放风筝、垂钓及放孔明灯的市民增多,建设单位户外施工更加频繁,请注意:

一是不得在电力线路导线两侧300米范围内放风筝,否则极易导致风筝附挂线路,造成线路大面积停电或者人员触电事故;二是市面上钓鱼器材多为碳素材料可以导电,塑料鱼线遇水也可导电,因此严禁在临近各类电力线路区域垂钓;三是不要在电力线路下开展烧荒,不得在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基础周边1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吊装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

记者 奚璟 通讯员 包严 何煜

新闻推荐

3月1日起公交空调车 “刷卡一次、投币一元”

本报讯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芜湖公交空调车执行“刷卡一次、投币一元”的票价规定(注:公交39路途经高...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筝缠绕线路 供电“光”到病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