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东北小伙“剪”出一条公益路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2-2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汪潜

在湾里街道有一位热心公益的东北小伙,他叫王福成。2007年从事理发行业,2009年便开始了他的“爱心理发”之旅,现任芜湖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他利用自身所长,在经营理发店之余,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每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五保户、孤寡老人理发。多年来,他带着一把剪刀,不忘初心、从“头”开始,剪出一条向上向善的公益路。2019年,王福成获得鸠江区“助人为乐”好人,连续三年荣获金湾社区“优秀志愿者”。

回忆十几年前,在前往常州打工的火车站,王福成遇见一个穿着破烂的老人正在垃圾桶找吃的,并且遭到旁边小卖部老板的驱赶。当时天气寒冷,本也囊中羞涩的王福成顾不上考虑太多,为老人买了一份锅贴饺,看老人吃得津津有味,他才心满意足地离开,正是这份小小的善举,更加坚定了王福成的公益之路。

2012年,在外漂泊多年的王福成选择来芜创业,几经周折,在湾里街道银湖创业街开一家理发店,成家立业、生活美满的王福成想回报社会,利用一技之长,帮助身边的人。为此,他主动到小区物业打听,在网站平台发布免费理发的信息,在菜市场摆小板凳,一开始居民们都不相信,认为是“骗子”不愿意让他理发,执着的王福成并没有就此放弃。机缘巧合,一天在店里工作遇到了湾里街道工作人员,王福成向他表达了自己想做公益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平台,随即,这位工作人员将王福成介绍给街道民政、文明办、社区的相关人员,从此,王福成的公益之路逐步迈入正轨。2017年3月份,在社区的学雷锋月主题活动中,湾里街道六个社区的志愿活动都邀请了王福成,他说:“能用自己擅长的技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心里特别开心。”2018年,王福成又加入了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2019年任秘书长至今,带着这份特殊的使命感,小小的善种在爱心土壤茁壮成长。去年防汛抢险期间,王福成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到江北防汛一线和安置点,为部队官兵和安置点群众理发,把爱心传递到大江南北。大桥镇、敬老院、志愿服务广场、困难户家庭……到处都能寻觅到王福成爱心团队的身影,“王福成的团队认真负责、随叫随到”,“他们一忙就是大半天,经常午饭都吃不上一口”,“他们手艺好,很多居民慕名排队等候”……播散善心的种子也稳稳扎根在群众的心里。

四年来,王福成团队共开展爱心理发活动上百次,免费为居民理发几千人次,“他从未给自己算过账,要是收费的话,早已经过万了吧!”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他真诚淳朴的善举,如一汩清泉、一股正能量,让人敬佩与感激。

新闻推荐

芜湖市劳动人事“仲裁专递”开启

本报讯(记者陈旻)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近日正式开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递”工作,提高了文书送达的效率和准确性。市仲裁院...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夜游芜湖古城2021-02-24 01:31
猜你喜欢:
评论:(东北小伙“剪”出一条公益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