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结对帮扶共成长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4-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俊)3月29日,无为市蜀山学校艺术公益课堂上传来悦耳的歌声,志愿者廖淑娴老师正在给四年级学生上音乐课。像这样的公益课程廖老师和她的团队每月去两次,上四节课,讲述的都是音乐与美术学习的基本常识,对孩子们进行艺术的熏陶。

这次和廖老师一起来学校的还有她的女儿蔡辰汐,现在在赭山小学读三年级,她给在蜀山学校的小伙伴“静静”带来了崭新的书包和课外图书。“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我存下来,想给她一个惊喜。”蔡辰汐告诉记者。从2019年底这两个小姑娘结对子以来,她们一直保持着书信联系,虽然不能常见面,但是她们在信中聊学习、聊生活、谈兴趣爱好。

据悉,自2014年民盟芜湖市委与无为市蜀山学校结对后,民盟芜湖市委积极发挥盟员的智力优势,将民盟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蜀山学校,全力助推“烛光行动”。当得知该校相关师资不足,音乐和美术课程开展困难,他们积极联系盟内艺术教师资源,于2019年10月开始在学校开展了艺术公益课堂。在授课的过程中,盟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发动盟员与贫困儿童结对帮扶,这份情谊也从课上延伸到课下。

新闻推荐

芜湖市检察院启动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 律师阅卷“一次也不用跑”

开栏的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日前进驻安徽省进行督导。为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即...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不期而遇的温暖2021-04-08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结对帮扶共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