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春风办税”润弋江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5-0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 陈旻 通讯员 张恬

今年以来,弋江区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推出便企利民新措施,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暖心再加力 服务能力再提升

“@纳税人,弋江区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搬家了!”今年2月底,很多办税人的朋友圈都被这篇文章刷了屏。弋江区税务局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一股、税源管理二股、税源管理三股于2月27日整体搬迁至办税服务厅二楼,并于3月1日正式对外办公。

“以前办税的时候,还真碰到过来回跑的情况。在办税大厅叫到号之后,发现企业有逾期未申报记录,需要找税管员出具处罚通知,然后又得回大厅缴纳罚款,跑来跑去的很是麻烦。不过这下好了,再也不用在办税厅和税管员之间来回跑了,上个楼就到。”一位纳税人说。

“搬家的‘大动作’旨在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将税源管理部门与办税服务厅归到一处,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耐心提内力 业务办理更高效

“现在办事真方便!我这种没有什么财务经验的人也可以完成申报,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儒林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江会计高兴地说。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专业的财会知识储备或办税经验,但又需要按月申报单位的个人所得税,常常会碰到不知如何操作的问题。在走访中我们收到了不少这类的反馈。刚好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我们在股内设置了专人、专桌、专机为这类纳税人提供现场辅导。让纳税人在一个办公区内,便捷高效地完成全单位的申报。”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样接受过这种“现场培训”的还有芜湖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儒林店的财务负责人杨国红。“来之前我还跟同事打趣说,像我们这种没办过税的人,肯定今天一整天都要花费在申报上了,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省时省力。”

贴心形合力 营商环境再优化

“锦旗你们得收下,税务人员真的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4月1日,弋江区办税服务厅收到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

送锦旗的是安徽飞跃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志伟。今年3月,企业通过法院拍卖取得了芜湖金丝鸟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破产财产,但因芜湖金丝鸟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多年前已倒闭,长期不申报,主管税务机关按规定对其进行了非正常户认定,导致其无法开具转让资产的增值税发票。

破产企业无法开具发票,公司就无法继续收购流程,汪志伟很着急,他与金丝鸟服饰的办税人员一起,找到了弋江区税务局。

了解这两户企业面临的特殊情况后,弋江区税务局高新分局、火龙分局、纳税服务股群策群力,上报市局、请示省局……通过多方努力,发票终于成功开具。从知晓事件原委到事件圆满解决,税务部门仅用了一天时间。

“我们将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持续优化服务、提高治理效能,营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25万人次

本报讯“五一”假期,芜湖市道路运输共平安发送旅客25万人次,其中班线客运发送旅客11.19万人次,市到县的9条市域城际公交发送...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传统文化展风采2021-05-07 00:38
停水、降压通知2021-05-07 00:50
猜你喜欢:
超211万辆次2021-05-07 00:40
评论:(“春风办税”润弋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