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食品安全快检“大篷车” 把检测从实验室搬到群众身边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食品安全宣传周之际,为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湾沚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你点为检”为切入点,发动食品安全快检“大篷车”,主动将检测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1日一早, 湾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安全快检“大篷车”开进了新都社区迎宾小区。正是早晨买菜高峰,很多群众将买好的水果蔬菜拎过来,让工作人员帮忙检测。“食品检测送到小区来,真是太好了,我们天天买菜,也不知道买的菜到底有没有农残超标。”一位大姐说着,将购买的生菜、苋菜、辣椒拿过来检测。随后又有不少市民将买来的蘑菇、黄瓜、豇豆、花菜拿来检测。“主要是看农药残留有没有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从采样到出结果最多30分钟。”检测员周玲玲说。只见她将蔬菜切成小块,滴入特殊的溶液中浸泡,然后盛放进检测设备内。短短2小时,共快检了20多组样品,检测结果张贴在小区公示栏内,每种蔬菜的农残含量一目了然,都在合格范围内。而一旦发现不合格的样品,会立即溯源到菜市场商户,进行下一步检测。

“我们的食品安全快检‘大篷车’,重点深入集贸市场、商超、学校周边配餐中心等关键区域,把检测从实验室搬到群众身边。今年的首场“大篷车”食品快检活动走进湾沚横岗社区和承接‘三心’工程学生供餐服务的企业,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湾沚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魏华说。从五月份以来,湾沚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大篷车”共为群众快速检测食品200多批次。

据了解,每年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都有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抽检计划,今年芜湖市区计划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800批,其中1200批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除了保障重大活动、重要时段外,食品安全快检‘大篷车’都要跑起来,流动到全区的每一个角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此次‘大篷车’进社区也是市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活动的一部分,直接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抽检科科长余塘海说。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真情姐姐毅然救弟 用爱谱写亲情赞歌

39岁的彭素芳是三山区龙湖街道彭村彭一组村民,2017年2月,彭素芳的弟弟彭健被诊断为白血病。弟弟患病后,彭素芳放弃月薪5000...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唱支红歌给党听2021-06-12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安全快检“大篷车” 把检测从实验室搬到群众身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