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会议 端午旅游科学调度 老人7月起可打疫苗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0日,芜湖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芜湖市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从防指办获悉,截至6月10日17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1367837人,第二剂次365783人,第三剂次25282人。芜湖自6月3日起,已完成国家、省安排的第一剂次接种任务。根据国家和省统一安排,至6月30日前,除出国等紧急需要接种人员外,将主要开展第二剂次接种。

按照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发布接种门诊疫苗数量信息,合理安排接种人数,发放号源引导受种者分时、错峰接种,避免排队时间过长。根据不同岗位人员的接种需求,延时夜间接种。

另外,各县市区还要尽早谋划7月份开始的第二阶段大规模接种,基本原则为开展网格化摸排,清扫漏种人群。接种安排以团体预约为主、个人预约为辅。并提前针对60岁以上人群特点,开通绿色通道,设立志愿者服务台协助老人登记接种。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防指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芜湖将继续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织密织牢“防输入”五张网,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芜返芜人员,确保闭环管理。对入境来芜返芜人员,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实行专人专车闭环管理。对进口冷链物品要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杀,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的“哨所”作用。

对已经到来的端午假期,同样要强化疫情防控,各县市区要做好节日旅游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游客预约、流量管控、体温检测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人群聚集。赛龙舟等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确需举办者,要控制活动规模和人员数量。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食品安全快检“大篷车” 把检测从实验室搬到群众身边

本报讯食品安全宣传周之际,为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湾沚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你点...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会议 端午旅游科学调度 老人7月起可打疫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