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今年中考,请关注这些时间节点 提醒:不要迟到、不要跑错考场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2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1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14日至6月16日上午举行(八年级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17日下午),全市3万余名初三学子将在28个考点学校完成“毕业季”。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要牢记各科目开考时间,不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

今年芜湖市共有30939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全市共设28个考点、929个考场。其中市区考生共11840人,设13个考点、398个考场。

考前一天熟悉考场。根据安排,考点向考生开放时间为6月13日下午四点到六点(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为6月17日上午10时至12时)。在此期间,请家长提醒孩子了解考场、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从家里到考点需要的时间以及判断乘坐何种交通工具最为恰当。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点开放期间家长不得进入考点学校。由于所有考场均进行了消毒,且考场内安装有考试设备,座位已按要求摆放,所以,考点开放期间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学校但不能进入考场教室。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中考期间,切记各科目考试的开考时间,不要迟到或跑错考场,语文科目和英语科目开考前45分钟,其他科目开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要注意的是,6月16日上午进行的英语考试禁止入场时间是上午8点20分。请家长务必提醒考生不要迟到。今年芜湖市英语听力考试的播放介质为光盘。

此外,按照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基本要求,考生在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和佩戴口罩。

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工作压力有点大? 芜湖街头悄然开了趣味减压馆

互相“碰撞”减压满墙的尖叫鸭来减压工作,升学,婚恋……人难免会有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如何排解也成了一门学问。有压力需要...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唱支红歌给党听2021-06-12 00:46
评论:(今年中考,请关注这些时间节点 提醒:不要迟到、不要跑错考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