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送别的背影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转眼间,我来到这个世上也有十三年了,经历的事情也不少,最让我难忘的是送别的背影。

上幼儿园时,妈妈都会将我送到幼儿园门口。我总是走到半途中又立马跑回去,让妈妈哄我进去。那时候,妈妈总是会笑起来,站在幼儿园门口望着我的背影,而我也总是频频回头,直到她离开。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总是那么不舍,也急切地期盼着放学时间快快到来。

上小学时,妈妈还是送我上学。每次送到学校门口时,我就一把夺过书包,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学校里冲,偶尔想起来回头打个招呼,看到的总是妈妈默默地站在学校门口,注视着我远去的背影。而我,从未看过她的背影。

我上中学了,开学时妈妈要求送我去,我不答应,都是中学生了,还让家长送,同学会笑话我的。但在妈妈的强烈要求下,我还是勉强答应了。一路上我闷闷不乐,妈妈却是开开心心。到校门口,我抓住书包,背着就要跑,后面远远地传来了“水杯丢了”的声音,我又连忙跑回去,看见妈妈皱着眉头拿着水杯,一脸焦急的样子。她看到我之后,眉头立即舒展了。我把水杯塞进书包,说:“不要再来接我了,我已经长大了,用不着接送了。”妈妈愣了一下,脸上闪过一丝无奈,却又连声回答说:“好好好……”我这才向班上跑去,但我知道,妈妈肯定在注视着我的背影。

第二天早晨我独自去学校,刚出家门妈妈就跟着锁门。我立即说道:“昨天你不是答应不接送我吗?”妈妈连忙陪笑道:“我去买菜。”我听了半信半疑。妈妈果然没去买菜,她送我上学的态度十分坚决。我又说:“跟在别人后面,你不觉得无聊吗?……”说了一大堆的话,妈妈终于被我轰走。我径直向前走,心里却有点空落落的,猛然一回头,看见妈妈摇摇头往家里走,看着妈妈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更加空落落的,很不是滋味。中午放学时,妈妈早已在校门口站着等我,我跑过去什么话都没说。走路时,我故意走慢一点,在后面注视着妈妈的背影。突然回忆起幼儿园时,妈妈似乎不是这样,那时,妈妈一头黑亮的头发,腰杆总挺得很直,而现在,已有几根白发时隐时现,腰也有点弯曲……“你在想什么呢?”妈妈忽然问道。“没……没什么……”我紧张地回答,心里却有种难言的滋味。为了我,妈妈和爸爸一直分居两地,妈妈独自承担了家庭的重担,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我的身上。我却不能理解她,实在太不应该了!

现在,妈妈依然接送我上放学,我不再拒绝。因为,我懂得了:在人生的路上会有无数次送别,不要只顾赶路,让亲人看着你的背影远去,请适时驻足观望一下亲人的背影。因为注视你背影的人一定是最爱你的人!

芜湖县实验学校七(12)班汤才宝

教师点评:

作者是个有心的人,他选取了妈妈送自己上学的场景来写,从上幼儿园、上小学,到上了中学,我一天天长大,对父母的依恋之情也越来越淡。但母亲的背影却触动了我,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任性,并理解了母爱。文中我的背影和母亲的背影相互交织,背影中的爱令人感动。鲁燕

新闻推荐

看病更方便 医改暖民心

□本报记者陈旻从医改敢为人先的发端,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深入,过去五年,芜湖市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获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层综合医改、精神卫生综合示范、医养结合等国家级试点,在全省率先实施...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别的背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