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简单的幸福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8-1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在课堂上扬起自信的笑脸,我喜欢;他们在操场上快乐地追逐嬉闹,我喜欢;他们迎面高兴地大声和我打招呼,我喜欢……我喜欢,他们偶尔答不出问题而略显怯懦的眼神;我喜欢,他们因犯错而羞愧的神情;我喜欢,他们为没有为班级争得荣誉而懊恼的样子……但,我最最喜欢的,还是他们在家里的样子,那是我在课堂上看不到的样子。所以,几乎每个假期,我都会走进他们家里,看看他们的作业,聊聊他们的暑期生活,享受这简单的幸福!

太阳有些烈,温度有点高,树枝儿一动也不动,不过这些仍阻挡不了我家访的脚步。我计划好了路线和时间,首先要去看看“芮宝宝”。他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宝宝”——胖乎乎的脸,滚圆的身子,说话慢吞吞奶声奶气的。可“宝宝”很优秀,一笔漂亮的字,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他是小组长呢。果然,“宝宝”见到我,先露出招牌般的笑容,然后又不好意思地扭了扭身子。不过几句话一说,他便放松了,与我聊起了曹操、诸葛亮……看这情形比我读得还通还透,好吧,我当个听众也不错!

心里一直记挂着小畅。想当初,她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跟屁虫”。每节课下课,她都要把我送到办公室门口,小嘴说个不停,她才不管我听不听,我更不用发表任何看法,因为她一说完就转身玩儿去了……可是后来,后来她变得安静了,我以为是她长大了。可家长会上她爸爸说孩子每天作业都很晚……是孩子接的电话,她说她到楼下来接我。她愉快地和我打招呼,就像久别的朋友一样。我们聊了许久,她一直乖巧地坐在我身边,不时地点头,偶尔也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听了她的话,我总算放心了,眼前的她一如当年那个跟在我身后的小人儿。

小徽的妈妈非常优秀。不管是教育孩子还是打理生活,我都视她为榜样。记得有次家长会,她一直安静地在一旁等待,不插话,不询问,也不催促,直等到我送走了所有家长。我想她一定有什么要紧的事要跟我说,可是她说没,只想问问小徽这段时间表现怎么样?我说很棒啊!她说,我答应了孩子要带一句货真价实的表扬回去……好有心的妈妈!这次,我是去向她学习的。

呵呵,哥哥(小徽)正带着六岁的妹妹玩呢。我一进门,哥哥立即问好,妹妹则愉快地在沙发上蹦跶,这也算是别样的招呼。哥哥领我到书房,我们聊着各种书,看过的以及没看过的。妹妹安静地听着,于是我说:“帮我们照个相,可以吗?”“当然可以啦!”她扬起笑脸,小马尾辫一甩一甩的,甚是可爱。这算是混熟了!“呀,你的指甲好漂亮!”我夸她。“还很香呢!”她得意地把小手凑到我鼻子边。我当即表示很“羡慕”,说:“我也想涂上漂亮的指甲油!”“好呀,好呀!”兄妹俩齐声欢呼。妈妈拿来指甲油,妹妹说她来涂,那样子仿佛很有经验。她小心翼翼地涂了起来,那认真劲儿让人忍俊不禁。“哎呀,你涂到指甲外面去了,还是我来吧”,哥哥真是急了,可是,哥哥哪争得过妹妹!就这样,他们帮我免费美甲了一次,而且服务态度相当好。“我们画画吧!”妹妹果然闲不住。“可是,我不会啊!”我画画确实不怎么样。“没关系,我和哥哥教你!”她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妹妹画了沙发、电视、茶几——其实都是大小不一的不规则长方形!哥哥说,我来让这些物件有立体感一点,果然,哥哥只三两笔就让那些奇怪的长方形变成沙发、电视和茶几。接着他又把藏在柜子里的画都拿了过来——原来哥哥画画很棒呢……

与孩子相处,幸福其实很简单!

芜湖县实验学校陶玉翠

新闻推荐

芜湖津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长期不动户销户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03年第5号令《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一年未发生收付活动且未欠开户银行债务的...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成长的瞬间2018-08-01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简单的幸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