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我从绘本中读到“爱”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7 14:30   https://www.yybnet.net/

周六,我和妈妈来到华强广场,参加在当当书店举办小记者阅读分享会活动。

首先,“亨宝阅读”的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宫西达也的绘本《你看上去很好吃》。这是一个很有爱的故事:甲龙宝宝“很好吃”把霸王龙当成了自己的爸爸,霸王龙教会了“很好吃”各种各样的本领后,让“很好吃”寻找自己爸爸的故事。老师让我们说出父母如何爱我们的例子,还让我们思考要怎样回报父母。现场小记者的回答很是踊跃,每个小记者都得到了奖励的恐龙贴纸。

我在脑海里百度了一下,立刻搜索出三个关键词:“妈妈”、“腰间盘突出”、“房车”。我最开心的事是妈妈每周都陪我参加小记者活动,可是妈妈腰间盘突出,不能跑来跑去,即使是一天的活动,都累得要命。周末她最希望能平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一下。可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知道妈妈陪我非常辛苦,所以我有个梦想:我要好好学习,妈妈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将来我要开着房车,带妈妈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最后,老师带领我们庄严宣誓:“我承诺每天读20分钟书。”其实我们每天的语文作业就是:“坚持每天读半小时的课外书,加大识字量,积累好词佳句。”从上一年级的第一天起我就打卡了,迄今打卡163天,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请老师、父母监督我!

小记者:俞冠澜(芜湖县实验学校104班)

指导老师:王芸岚

新闻推荐

“萧云从三拒胡知府”真相

在流传至今的芜湖民间传说中,有一则“萧尺木三拒胡知府”的故事影响比较大。萧尺木就是明末清初芜湖大画家萧云从,而胡知府...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怡龙风情关不住2019-04-0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从绘本中读到“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