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报告记录了我们去年幸福的每一件事”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08 12:06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组织居民观看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1月7日,芜湖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参会代表现场聆听芜湖市政府工作报告。会场外,江城各界人士也选择各种方式收听收看。有的打开电视、收音机选择芜湖新闻频道、新闻频率,喜爱网络的则选择芜湖新闻网、今日芜湖客户端看直播。对于很多社区居民来说,每年通过直播收看收听芜湖市政府工作报告已成了必选项。观看直播后,不少市民表示,“那一桩桩事例、一个个数据还在耳边回荡、有干货很真实、报告记录了我们去年幸福的每一件事,让人振奋。”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心城区的范罗山街道滨江社区。该社区几乎每年都会组织社工、居民代表一起观看“两会”直播。老中青三代聚在一起收看,虽然各有兴趣点,但均有同样的认识,“我们芜湖真心不错”。胡传义是合肥人,4年前到芜湖定居。他当日在滨江社区收看直播后说,“虽然我到芜湖才4年,但是芜湖的进步天天看得见,年年有变化——不简单。”他最关注的是老旧小区改造,“这个真好,利国利民,不但有益国家环保大政方针,而且让老百姓住得更舒适。”

90后徐子豪老家在芜湖县。当听到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时,忍不住自豪地说,“我的老家现在就搞得很不错”。社工王亚帆接过话开心地说道,“到三山看油菜花、到六郎看桃花、到陶辛看荷花、到板石岭看桂花,芜湖市美丽乡村真的美。”

老社工、社区调解员郑荣兰表示,“作为老人,我感触最深的是现在养老工作搞得越来越有声有色。社会治安也非常好,以前吵嘴打架的多,现在来调解的虽然有矛盾,但因吵嘴打架来调解的少了,社会越来越文明”。说起民生,社区党委书记罗平深有感受:“老旧小区改造、居家养老、社会保障、医保新政等等,均是实打实惠民政策。”

“从我们社区就能看见长江三桥,一天天看着它成长就像看着我们这座城市在成长发展,心潮澎湃。”该社区纪委书记孙晓雯告诉记者,“2019年政府各项工作在我们社区都有所体现。我们按照政府部署不断加强惠民力度,精简居民办事流程,将政府各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同时纪委也加大了监督力度,确保所有的政策都能在阳光下运行。”

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多个党支部的党员们也纷纷观看讨论芜湖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表示欣喜振奋。第二党支部书记田传广是一位环保达人,平时多是绿色出行,还主动用小喇叭宣传垃圾分类、避免油烟污染等。他最关注的是报告中污染防治内容。“PM值年均浓度下降了,绿地面积增加,雨污分流的小区越来越多,新建污水管网正在建设中,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事呀!”田传广期盼新的一年,芜湖能继续加大污染防治,让天更蓝,水更清,人民生活更幸福。

在中南街道西利民社区,因为是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较多,居民们关注的多是救助、养老、医保等方面的民生话题。看到报告中提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投入130亿元完成33项民生工程。”社区党委书记李晓玲直感叹,民生工程真正惠民生。比如辖区符合条件的大病患者享受到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民生工程,减轻了就医负担。贫困残疾人康复不仅让精神残疾群体有药吃、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更增添了他们生活的信心。

在为过去一年的成绩自豪时,大家也对2020年充满期待,相信未来的一年只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会越来越好。

记者 吴敏 芮娟 实习生 张俊芳 付泽兰 谢鑫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文化惠民温暖人心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送戏进万村”将戏曲送到农民家门口,“月月有戏”品戏曲韵味享文化大餐,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刚刚过去的2019年,芜湖市...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告记录了我们去年幸福的每一件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