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游芜湖古城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4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朱亿文瑄(镜湖小学汀棠校区303班)

指导老师:俞培

春节期间,我游玩了一趟芜湖古城。

一踏进古城,迎面耸立着一座十多米高的石牌坊。牌坊的右边是一口喷泉池,一块刻着“芜湖古城”的黑色大理石,横卧在池中。池中的喷泉喷水时,能喷出好几米高的水柱,水落下来顺着假山的石头缝隙流到一条石头砌成的小沟里。我沿着水沟往里走,看到了一座石头桥,我从桥上走过,仔细观察了一下,它是用石块拼成几块大的长方体摆在小水沟上,站在上面还有点摇晃。突然水沟的底部冒出一阵雾,我仿佛是站在云雾里。我往下一看,只见小沟旁有无数个小细孔,雾就是从这些个小孔里冒出来的。你可别看它小,内部的结构可复杂呢。

当我正在感叹人类的智慧时,耳边传来了一阵笑声,我闻声而去,发现有两个穿着保安服装的年轻人在广场上说相声,我不由自主地站在旁边看起来,他们讲得绘声绘色,我听得是聚精会神。

再往里走,一幢幢、一排排古式风格的房子呈现在我眼前,让我看到芜湖古城的风貌。不远处,有一座城门,这是芜湖古代的衙署前门,相传是宋代建造的,遗留至今保存完好。古城最繁华的地方是花街,这里店铺很多,琳琅满目。有卖金银首饰的、有卖玉器的、有卖各种各样灯笼的,还有卖种类繁多的小配件……招揽了许多游客,显得很热闹。

最后,我来到了芜湖的古城楼,有三层楼房那么高,显得很壮观,很雄伟,望着古城楼,我不由得想起了唐朝诗人刘秩的一首诗:“百里芜湖县,封侯自汉朝;荻林秋带雨,沙浦晚生潮;近海渔盐富,濒淮粟麦饶;相逢白头叟,击壤颂唐尧。”诗人没有说错,芜湖是一座历史悠久、古老的城市,芜湖是一座物产丰富、富饶的城市。芜湖,我的故乡,我爱您!

新闻推荐

见证渔民的 完美“转型”

李贾(右)今年起长江流域实施十年禁捕,对芜湖市几千名渔民而言是人生转折点。放下多年水上营生,上岸后的退捕渔民们调整心态、...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芜湖古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