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警方扎实推进禁种铲毒行动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来,无为警方采取“航拍、奖励、督查”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天目—18”禁种铲毒行动。截至目前,共查破非法种植罂粟案17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5起。

航拍推进铲毒行动

4月4日上午,无为县“春季铲毒”启动仪式在十里墩镇举行,现场两架无人机腾空而起。这是无为县首次启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航拍,标志着该县禁种铲毒“空地”一体化形成,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能力将大大提高。

为有效发现并及时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无为县禁毒委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春季铲毒”行动。十里墩镇组织12名民兵和志愿者,成立全县第一支“铲毒工作队”,每天深入乡村巡查,并发动群众举报。在此基础上,启用无人机开展航拍工作。4月9日下午,民警在十里墩偏远乡村操作无人机进行航拍时,发现一处田边有艳丽的花朵,疑似罂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铲除200余株非法种植的罂粟,并对违法种植人员依法作出了处罚。

奖励促进群众举报

禁毒大队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禁毒,民警深入街道、社区、学校、车站等公共场所,通过散发传单、宣传栏张贴通告、启用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营造禁毒氛围。县禁毒委制定《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有功人员奖励办法》,提高群众检举揭发积极性。4月17日,村民吴某向禁毒大队举报:陡沟镇的胡某在田中种植罂粟。接到举报后,陡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指定地点,查获并铲除罂粟260株。案件查处后,无为警方根据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兑现了相应奖励。

督导查处取得成效

无为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和禁毒大队联合组成5个督导组,深入全县20个乡镇就禁种踏查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形成严打非法种植罂粟的强大攻势,以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上升势头。

4月14日上午,督导组深入石涧镇农村田间地头开展拉网式踏查。在一户民房内发现一片罂粟后,经清点共559株罂粟,督导组当场将其全部铲除,并将非法种植罂粟的胡某控制。经审查,胡某对非法种植罂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22日下午,督导组深入昆山镇进行禁种踏查,在一户村民菜园发现16株罂粟,当即铲除,对户主王某进行处罚的同时,向其宣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张红谢刚

新闻推荐

吕惠生:“举起皖江民主旗帜”

本报记者柳文人物档案:吕惠生,1903年出生于安徽无为。1926年,毕业于北京农业专科学校。同年,与胡竺冰等人秘密组织国民党无为县临时党部(左派)。1927年,参加推翻无为县反动县政府的斗争,建立无为县临...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警方扎实推进禁种铲毒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