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襄安镇居民忧心忡忡 送检水样 多项关键水质指标不合格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0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9日,本报热线新闻版刊发报道:无为县襄安镇5万居民遭遇一场特殊的“水患”,报道迅速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8月2日,记者再获襄安当地居民“爆料”,他们于7月17日送至无为县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末端自来水水样检测结果终于“出炉”:多项关键水质指标不合格,“菌落总数”超标十倍!

居民于近日提供给记者的这份编号为无检字第20180186号的检测报告显示(如图),采样日期为7月17日,生产厂家即襄安镇上那家一度被居民“千夫所指”的无为县三森自来水有限公司,送样单位为无为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这份7月25日完成的检测报告显示,检测的34项指标中,共有“菌落总数”、“总大肠菌数”等6项指标被检出不合格。其中,“菌落总数”超标十倍!数字令人吃惊。

8月3日,记者分别与无为县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无为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进行了联系。无为县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确认了该份检测报告的真实性,而送检单位无为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针对该检测结果,他们已经依法启动了对无为县三森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处罚程序,目前正在处理中。

襄安镇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有这样一份水质检测报告后,多次向无为县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索取,经过一番波折后,终于于几天前获得。检测报告上几项不合格数字让居民们触目惊心。老百姓喝上一口合格的自来水咋就这样难?他们向记者表示,迫切希望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对此问题的关注,并尽快解决这一民生难题。记者 夏成俊 文/摄

新闻推荐

健康扶贫青春行 传播公益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汪潜)近日,团市委联合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走进无为县石涧镇,开展主题为“健康扶贫青春行”的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襄安镇居民忧心忡忡 送检水样 多项关键水质指标不合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