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芜湖市公安局持续推进“平安芜湖-夏季攻势”深入开展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7月7日起,芜湖市公安局开展的“平安芜湖——夏季攻势”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已过去一个月。一个月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根据各地治安特点,持续发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在“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黄赌毒”及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山公安分局加强社会面禁毒宣传教育,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积极提供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汇集各方力量,对零星贩毒和吸毒行为进行立体式打击,切断毒品供给渠道,扩大禁毒战果。行动以来,三山公安连续抓获毒贩5人,查处吸毒人员15人。

无为县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农村治安视频监控和社会监控的作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巡逻排查,加强对辖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频率,严防重特大案(事)件的发生。6月以来,无为县多个乡镇发生“白日闯”盗窃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蜀山派出所等单位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攻坚,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专项行动开展的第一天,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伺机再次作案的吴某抓获,缴获作案交通工具摩托车一辆,破获系列“白日闯”盗窃案15起;7月6日11时许,无为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当日凌晨在无城镇一家饭店吃夜宵时,被3名男子持刀胁迫,抢走4500元(强迫被害人通过手机微信转账)。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力争快速破案。当日13时许,办案民警仅用2小时就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18时许,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在无为县城东国际汽车城附近将张某抓获。7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先后将其同伙郭某某、何某某抓获。

鸠江公安分局坚持把打侵财犯罪作为突破口,持续发力。7月中旬,星悦广场2楼某专卖店内物品多次被盗。官陡派出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两名女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分析其可能继续作案,民警随即将两人特征告知周边商户。8月1日10时,当两人再次到星悦广场附近准备实施盗窃时,被商家发现报警,官陡派出所快速出击,在商场内将正准备逃离的两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兰、王某竹对今年6月来在商场内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新闻推荐

省督察组对芜湖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7月30日,省第十督察组对芜湖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第二次督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公安局持续推进“平安芜湖-夏季攻势”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