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那只流落在草丛的貉如今成“红人” 昨日被送往合肥野生动物园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那只被市民在草丛中捡到的野生动物貉,牵动着不少人的心。昨日,在无为县林业局安排下,由专人将貉送往合肥野生动物园,待到身体状况好了,就会被放回大自然。

要说这只貉是不幸的,同时更是幸运的。懵懂的它不小心被草丛中的夹子夹住了前腿,一直无法挣脱,又累又饿,恰好碰到好心的刘小姐。喜欢动物的刘小姐当即帮其将夹子取下,同时送往宠物医院治疗。考虑到夹子夹伤太严重,这只小家伙的身体有待恢复。春节期间,宠物医院关门,刘小姐遂将其带回家精心饲养。通过查询,刘小姐发现这是安徽省重点保护动物野生貉,便主动联系本报记者,希望能够联系上管理部门,对这只小家伙进行后续治疗,同时放归自然。

无为县林业局在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此事。考虑到合肥野生动物园有很多医术精湛的兽医,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无为县林业局与合肥野生动物园联系上,将这只貉情况简要说明,对方表示愿意接收并给予后续治疗。昨日一早,市民刘小姐将貉亲自从家送到无为县林业局,林业局负责人安排了野生动物保护站人员,驱车将它送到合肥。一路上,他们用纸盒子给貉安了家,剪了几个通气孔,小家伙坐车很安分。“精神挺好的,就是左前脚的爪子被夹子夹断了。”护送前去的野生动物保护站杨站长说。

到了合肥野生动物园,他们将小家伙关在一个宽敞的笼子里,小家伙萌萌的样子大家看了都很喜欢。“爱护动物人人有责。合肥野生动物园方面表示,将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小家伙的身体恢复得可以,就将它放归大自然,如果身体不行就给予后续的治疗,直到康复好能独立适应大自然为止。”杨站长说。双方很快办理了交接手续,县林业局也会将交接手续给刘小姐看,算是一个“交代”。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红袖标”用志愿服务温暖春节假期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头戴红帽子、袖口别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站上街头,协助交警部门疏导交通拥堵,用志愿服务温暖着大家的春节假...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只流落在草丛的貉如今成“红人” 昨日被送往合肥野生动物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