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四好农村路”脱贫致富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3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无为市一直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发力点,通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项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走进无城镇,一条条崭新的水泥路,不仅让“尘土飞扬”和“坑洼泥泞”成为历史,也让越来越多的农民,特别是贫困户走出了“出行难,致富更难”的困境。

因为修好了路,村民们不仅外出务工方便了,买卖蔬菜粮食也方便了。鹤毛镇万年台行政村万台村民组贫困户洪尚如,这些天来,他将自家承包山场里所产的春笋、山蕨菜、山菇等就近卖给前来收购“山货”的经销商,一次就能收入一二百元。“过去,道路不通,晴天还好些,我们自己用电瓶车带些货到镇上去卖。春天的雨水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新鲜的‘山货’烂掉。很可惜,但也没有办法。现在路好了,销售商上门了,价格也上去了。”洪尚如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2019年鹤毛镇“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扶贫项目,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55.75万元,建成18条路共5.55公里。2020年,该镇计划再新建“四好农村路”20.98公里,涉及全镇4个村54个村民组,目前岳山等4村已全面启动建设。

为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无为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8月份全面完工的时间节点,制定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分解清单和月计划,倒排工期。抽调12名同志成立4个指导组,对各镇进行保包,加强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监管、指导和服务。各镇工程建设进度实行日报告制度,逐路跟踪推进。市政府分管负责人进行月调度,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周调度、分管责任人进行日调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截至目前,2020年全市实施“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961.42公里,已开工建设525.27公里。

杜丹

新闻推荐

陕西首家在校大学生创业型公司 “三人行”IPO申请获通过

2000年,钱俊冬是拿着2000元,走进长安大学校园的。靠着小打小闹的“倒腾”,他将一些便宜进来的电话卡、随身听,转手卖给同学。...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好农村路”脱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