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陡沟派出所为群众挽损暖民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无为市公安局陡沟派出所破获两起小案件,及时为失主追回损失,让失主感到十分暖心。

7月16日11时许,无为市陡沟镇陡沟社区星都嘉苑小区倪某报警,称其放在包内的2000元现金在家中被盗。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倪某是留守老人,时逢暑假,在家中照顾3个孙子生活起居,现在钱被盗伤心不已。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案情通报刑警大队,同时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经过查看监控,民警发现案发时有一中年男子有盗窃嫌疑。在深入侦查中,很快锁定中年男子身份信息。经蹲点守候,7月22日上午,民警在无城镇一居民小区将中年男子抓获。经查,此人叫陈某,其对溜门入室盗窃老人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教育下,其家人退回了赃款。当倪某来到派出所领回被盗款时,激动地说:“如果你们不帮我追回这笔钱,我和3个孙子生活费就无从着落了!”

7月16日9时许,电信公司陡沟分公司员工江某报警,称其早晨骑电瓶车去上班时,发现放在储物篮里的钱包丢失,内有一部时价7000多元的苹果手机、400元现金及身份证等物,希望能帮其找回。民警通过江某描述的上班路线,查找相关视频监控,但均未发现线索。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获悉钱包可能被一名老人捡走。后经查找辨认,民警终于确定拾包老人系陡沟社区新建自然村居民,于是登门询问老人是否捡到过一个钱包。起初老人拒不承认,通过耐心宣传教育,老人主动交出钱包。当报警人江某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对民警连声称谢。

孙雅莉 程彬 秦秋水

新闻推荐

让安置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7月20日夜晚,无为市泥汊镇新板桥初中安置点负责人何爱平走进安置点群众的房间了解群众的需求,做好各项服务,让群众住得舒心...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眠巡堤夜2020-07-24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陡沟派出所为群众挽损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