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丁琴,战疫一线的“铁娘子”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3-0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丁琴,无为市蜀山镇党委宣统委员,疫情期间,她带头抗疫,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无为市蜀山镇地处交通要道,本地、流动人口多,防疫任务异常艰巨。疫情就是命令,丁琴第一时间带头奋战一线,“铁娘子”的工作作风在当地传为佳话。

当好抗击疫情的“宣传员”。丁琴担负着全镇抗疫的政策宣传工作,她在第一时间制定宣传方案,带头上阵、发动全村干群,针对农村地区舆论宣传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固定宣传+流动宣传的方式,夯实战“疫”群众基础。

勇做冲锋在前的“保安员”。蜀山镇集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难点。丁琴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联合镇卫生院、镇执法大队设立测温卡点,坚持每日为经营户测体温,为进场群众测体温、发口罩,每天巡查卡点工作情况,做好消毒记录,做到“集贸市场测温不漏一人、摸排外来人员不漏一户”,严防死守为农村防疫守住“安全岛”。

充当应急物资的“快递员”。丁琴联系的两个村地处偏远,防疫物资的购买运输颇为不便,为了保障物资、减少领取物资过程中人员流动带来的防疫压力,她自己开车,主动充当应急物资的“快递员”,为联系村各个卡点运送各类防疫物资,拉起农村防疫工作的保障线。

善做群众矛盾的“调解员”。在防疫期间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无论是面对来看望孩子不得相见而哭闹不止的外地女性,还是因家庭纠纷扬言要砍伤母亲的未成年孩子,丁琴总是发挥女性优势,用情感化解矛盾,用温暖融化误解,用关怀温暖人心,为抗击疫情的大局营造出良好氛围。

由于和丈夫同时在抗疫一线,即将高考的儿子只能独自在家饱一餐饿一顿,但这位“铁娘子”总是说:“这些都是能克服的困难,有国才有家啊!”

丁琴2016年获“芜湖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6年获无为县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个人;2017年获“芜湖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 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网红沙滩”近期不要去了 二坝镇对船舶园区原9家船厂进场拆除整治

本报讯还想着周末去二坝“网红沙滩”打卡的市民游客,记者提醒大家暂时不要去了,因为二坝镇正在依法对二坝船舶园区原9家船...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用心帮扶稳脱贫2021-02-03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丁琴,战疫一线的“铁娘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