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乡村振兴忙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3-1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谢芸 张学桥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鸠江区白茆镇居民刘永霞停下手上的活计,喘着气,脸上挂着笑:“你看这新培育出的玉米苗长得多好,绿油油的讨人喜,等到五月中旬便有玉米吃了。”

一排排栽种整齐的新苗、一个个埋头苦干的身影,在芜湖市芦玉蔬菜专业合作社里,近日有不少像刘永霞一样附近村民在此务工。“合作社现有成员320人,种植面积1500亩,带动周边400多户种植3000余亩。”据芜湖市芦玉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永贵介绍,合作社近年来在产品品质升级和销路拓展上下功夫,取得了良好发展。

提及日前发布的中央1号文件,刘永贵很振奋:“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于推进农民合作社发展有了新部署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刘永贵的规划中,合作社下一步将新建中型冷库、扩建大棚面积,进行净菜加工及冷链物流一体化建设,让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放心菜。

“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白茆镇套北村村民陈兆华最直观的感受是来家门口赏花游玩、体验农耕生活的人越来越多了,人气旺了、乡村美了。每当听到游客称赞家乡之时,陈兆华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近年来,当地通过宣传改种杂交稻、下茬小麦改种油菜、每亩补贴500元等措施,建成了3000亩连片油菜花观赏基地。目前正值油菜花季,登高俯瞰,油菜花海中别样的艺术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白茆现代农业示范区二期建设将在一期农业项目基础上,深化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和道路建设,走出一条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三产融合好路子。”白茆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季学勤说道。

“2020年以来,白茆镇在对区域道路提升改造的同时,重点对穿堤涵闸、排洪沟渠进行除险加固和清淤整治。”白茆镇党委委员陈世荣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继续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

新闻推荐

危急关头,他勇救落水群众

□记者谢芸通讯员杨成银汪振来是二坝镇康湾行政村人,曾任村干部的经历让他在退休后也不忘为民初心,疫情期间自发帮助困难群...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勤春来早 乡村振兴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