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饮酒滋事还对警察动手 无为一男子涉嫌暴力袭警被刑拘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1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其中“袭警罪”成为独立罪名。3月17日,记者从无为警方获悉,无为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办案,快速破获日前发生在该市开城镇的一起暴力袭警案。这是袭警罪设立后,无为市发生的首例暴力袭警案。

3月12日19时左右,开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电话报警称:附近的居民潘某新无理取闹,在该公司食堂里饮酒滋事。后来,他竟然还喊来自己的子女,说是要吃住在公司里。民警李小安等人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作调查处理。据初步调查,2020年4月的一天,该公司的挖掘机在施工作业过程中,不慎挖掉路边的两棵柳树,该公司负责人答应合理赔偿对方的经济损失,不过潘某新声称要赔偿数万元。后在当地行政村负责人的配合下,民警将潘某新劝回家中,并承诺将积极协调解决此纠纷。

当日20时许,开城派出所再次接到某公司报警称:潘某新的弟弟潘某贵强行撞开了公司的铁门,并在公司食堂里饮酒闹事。值班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对潘某贵进行说服教育,可潘某贵气焰嚣张,拒不搭理民警的询问,不听劝阻,继续在某公司食堂里饮酒滋事,严重影响该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为依法维护企业正常的经营秩序,平息事态,民警李小安、辅警王宇峰等人对潘某贵进行徒手控制。此时,潘某贵突然用手猛捏李小安裆部,随后用脚踹李小安裆部、腹部等部位。民警强忍剧痛,依法依规使用催泪喷射器将潘某贵控制,随后将其带至无为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后经医院检查,民警身体幸无大碍。

开城派出所带班负责人立即向无为市公安局进行汇报,接到报告的该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安排治安、特(巡)警、刑侦和法制大队同步上案,全面收集固定证据,经一夜一天的侦查,3月13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潘某贵被无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为市公安局有关人士提醒,以往袭警行为情节不严重,不构成犯罪的,按照一般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包括行政拘留与罚款,而袭警罪成为独立罪名之后,意味着违法成本更高,犯罪后果更严重,将进一步对袭警行为形成震慑。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原来,“爱国卫生运动”是这样来的……

○流动水洗手箱(资料图)○《安徽省关于爱国防疫卫生运动的报告》档案的部分材料○《省委关于继续开展爱国卫生...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年古刹 双泉寺2021-03-05 01:04
拾金不昧扬美德2021-03-10 00:46
评论:(饮酒滋事还对警察动手 无为一男子涉嫌暴力袭警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