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开车低头看手机=“无人驾驶” 一市民开车拿手机追尾负全责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2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被追尾的黑色轿车

本报讯近日,芜湖市二坝镇通江大道雍水路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司机朱某驾驶黑色宝马轿车时手机响了,于是低头拿手机,就在这低头的一瞬间撞上了另一辆黑色轿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朱某也因此负事故全部责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当天下午3点多,鸠江交警大队二坝中队接到报警,在二坝镇通江大道雍水路红绿灯路口发生两车追尾交通事故,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地点进行处置。经勘查,事故是由后方黑色宝马轿车追尾前方黑色轿车引起的,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据黑色宝马轿车司机朱先生讲,他当时驾驶车辆在行车道正常行驶,突然手机响了,他就低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当他再抬头时发现前方车辆正在等红灯,已经来不及刹车,撞上前方黑色轿车。民警依据事故现场分析做出事故认定,朱先生应负事故全部责任,承担双方车辆约5万元的经济损失。朱先生对事故责任认定没有异议。

交警提醒:据相关报道,车辆以100公里的车速行驶,低头一秒相当于盲驾40米,在道路上驾车行驶,低头看手机的瞬间,车辆实际上处于无人驾驶状态,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因此广大司机朋友,驾车行驶严禁使用手机,防止分心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记者 胡芳 文/摄

新闻推荐

□庐州读书人 文/图 A10 A11

○楷书:性心对联60×180cm2014年○行书:浦春259×76cm2001年○行书:渡海148×68cm2020年○行书:丧乱188×18...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11:002021-01-21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低头看手机=“无人驾驶” 一市民开车拿手机追尾负全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