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九旬老人独自骑车上坟 天晚迷失回家路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0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清明祭祀是传统,越是年长越难忘故人,不过老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伴。日前,无为市石涧镇一位90岁老人独自骑车去上坟,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

4月5日晚,无为市石涧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镇黄图寺行政村,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需要救助。接警后,该所民警带领值班辅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位老人蹲在一辆三轮车旁,有群众大声询问老人的名字及家庭住址,但老人显然无法与他人正常交流。见一时无法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只好先把老人所骑的三轮车停放到当地一居民家保管,随后将他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对老人随身携带物品进行细致检查,发现他的身上有一张身份证,证件显示老人名叫赵某长,今年90岁,无城镇某行政村人。根据其身份信息,处警民警请求老人所在的城郊派出所帮助查询。在城郊派出所值班民警协助下,终于联系上老人的亲属。时间不长,老人亲属与当地村干部一道驱车前来接老人回家。

经询问,民警得知,赵某长老人于当日下午独自骑三轮车到石涧镇境内上坟。由于其年岁已高,加上天色渐晚,老人迷失了方向,一直推着三轮车在石涧镇黄图寺村里来回转悠,直到被当地群众发现并报警。临行前,民警再三叮嘱老人亲属,日常要做好对老人的看护工作,防止发生意外。

吴敏 倪旭生

新闻推荐

老人家中四千多元现金被盗? 原来是忘记放哪了

本报讯老人将大量现金放在家里好不好?无为市开城镇居民徐某英的回答是:“还是放在银行比较合适”,毕竟日前的一番周折太让人...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向党旗敬个礼2021-03-25 00:46
猜你喜欢:
千年古刹 双泉寺2021-03-05 01:04
评论:(九旬老人独自骑车上坟 天晚迷失回家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