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乡村舞蹈队,跳出乡村振兴新气象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4-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林见 花磊

“跳舞的时候,心情不知道有多好!”跟记者说起跳广场舞,59岁的农妇李学珍脸上带着笑,眼中闪着光。

李学珍是无为市严桥镇明堂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她和丈夫一共种了80多亩地。白天一般都在地里干活8-9个小时,晚上就到村口的乡村大舞台和村里的妇女一起跳广场舞。

“白天干农活那么累,你晚上还有力气跳舞呀?”面对记者的问题,李学珍笑着说,干完一天的活,确实感觉挺累,但晚上舞一跳起来,就觉得浑身有力气,特别开心快乐。再说了,跳舞,还能锻炼身体。

和李学珍一样,51岁的任春花同样迷上了广场舞。当天下午,她正在山上采茶,听说记者来采访,她特地从山上下来,要和记者分享她跳广场舞的欢乐。

“我们都是跟傅翠平学的,从2019年开始跳。”任春花介绍,傅翠平本来住在城里,回村里居住后,就在家门口跳广场舞。看着看着,她也就跟着跳了起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仅是她,村里有20多位妇女先后加入广场舞队,跟着傅翠平一起跳了起来。“我们开始跳的时候,村里人看我们的眼光怪怪的,他们觉得种田的农村妇女,还跳什么广场舞。”任春花说,我们不管别人怎么看,就是放开了跳,越跳越开心,越跳越自信。

“我们每天晚上都要跳一两个小时,现在我们已经学会了70多种舞步,连曳步舞我们都会。”说起跳舞,任春花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跳舞好处太多了,减肥就不用说了,自从喜欢跳舞以后,麻将、打牌基本不沾边了。”

明堂村明堂集的这支农民广场舞队,给李学珍和任春花们带来了很多欢乐,而作为舞蹈队的领头人,傅翠平同样觉得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她介绍,舞蹈队现在有个响亮的名字:明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舞蹈队,有统一服装和鞋子,还经常一起聚会、活动。一开始的时候,舞蹈队就在傅翠平家门口跳,后来村里建起了乡村大舞台,她们就有了更好的活动和展示舞台。她说: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就在乡村大舞台上跳了两个小时,我们要用舞蹈节目表演,给回乡过年的乡亲们带来欢乐。”她说,最近她们正在准备到当地的敬老院去,给那里的老人表演广场舞,让老人们也乐呵乐呵。

对于这支沾着泥土味的舞蹈队,明堂村同样给予了肯定和支持。该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昭明表示,明堂村明堂集经过美丽乡村建设,这几年村貌一新,变干净,变漂亮了。而乡村振兴,不仅仅是让农民物质上富裕起来、生活环境改善起来,还要给农民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村里的这支广场舞队,不仅展现了明堂村农村妇女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风采,也为丰富本地农村文娱生活提供了新选择。下一步,村里还计划和舞蹈队一起谋划,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和乡村振兴相关主题融进舞蹈节目表演中去,不仅要舞出乡村文明新风尚,还要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新闻推荐

我向党旗敬个礼

本报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2日,二坝镇“向日葵”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我...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千年古刹 双泉寺2021-03-05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舞蹈队,跳出乡村振兴新气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