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学有优教 助力无为人才安居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2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10点,在位于无为西北部的无为三中北校区内,正值学龄的孩子们端坐在宽敞明亮、设施先进的教室里认真地学习,书声琅琅,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近年来,在无为市教育局的大力推动下,无为市的教学环境不断改善,义务教育水平日益提升,尤其在主城政务区,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一站式的优质教育,获得了浓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尊师重教 无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无为市地处安徽省中南部,长江北岸,与芜湖市区隔江相望,不仅物产丰饶,特色产业发达,同时,也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英才辈出的名城。

尊师重教的传统,可谓深深植根于无为人的血脉之中。无为的地标性建筑——状元桥,即蕴藏着无为浓厚的教育情怀。该桥落成于2000年,缘起毁于早年“二状元祠”的状元桥,是一座九孔实腹式拱桥,南端起于宋元城桓,全长339米,因无为历史上出过两名状元焦蹈和邢宽而得名,这座桥不仅是无为改革开放的见证,也是无为人传承先贤“状元”理念,勇争潮头的标识。

除了两位状元焦蹈和邢宽之外,无为还涌现过一大批名士贤达,如台湾开山之祖陈棱、北宋书法家米芾、父子丞相王之道和王蔺、诗人杨杰、哲学家吴廷翰等,而进入新时代,无为人骨子里崇文重教的文化基因,得以不断延续和再次彰显,下到学生和家长,上到教育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都高度重视教育,在各方的努力下,一大批优秀学子被输送到北大、清华等全国重点高校进行深造,教育教学成果闻名遐迩,更多的无为人从这里走向了世界。

书香氤氲

无为城西北片区教育全面升级

据了解,这两年,随着无为市城西北板块的大力发展,交通路网四通八达,菜市场、商场一应俱全,该区域的教育配套也得到了全面的升级,通过集团化办学,无为市第三中学和滨湖小学两所优质学校的北校区,均已开学招生,极大地满足了周边居民子女的基础教育需求。

市民李女士认为,无为三中、滨湖小学都是无为的名校,远近闻名,这几个学校不仅教学环境一流,硬件设施过硬,师资力量更是一流,能全面引导孩子的成长,把小孩放在这里读书,家长们很安心。

市民张先生说,之所以一直留在无为,就是看重了这里的教育环境好。无为一直是个教育氛围浓郁的地方,而良好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听说就在无为三中北校区旁正在建设一个小区,是品牌房企中梁打造的,那小区品质、环境肯定好,到时候,不仅可以极大地改善居住质量,还可以实现孩子一站式入名校,方便省心。

的确,目前无为西北片区已经集聚了无为三中北校区、滨湖小学北校区、同心幼儿园等一系列优质的教育资源,如2018年3月投入使用的无为三中城北校区,学校占地42085平方米,规划48个班,曾获“2018无为县最美校园”、“2018无为县交通安全校园”、“2018无为县文明创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学校内图书馆、多功能室一应俱全,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知识,还能够得到全面的成长。

同年正式招生的滨湖小学城北校区也是无为义务教育的标杆学校之一,该校共有23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该校与滨湖小学一体化办学,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教学相长,家校共生”的治校理念,也得到了无数家长的点赞和好评。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崇文守正已经上升为了无为的城市精神,在这一精神的指引下,无为市不断调整教育资源布局,弥合城乡教育差距,在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到城市发展到哪里,教育资源就跟进落位到哪里。现如今,拥有崇文重教传统、以教育强市为目标的无为,已迎来城市发展的加速期,学府高地无为,尤其是主城政务区,正吸引着更多市民在此求学、安家。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大江银行造币厂旧址

大江银行造币厂旧址大江银行造币厂旧址位于现石涧镇青苔行政村胡村自然村。造币厂原有3间草屋,后在左右两侧增添2间。1959...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有优教 助力无为人才安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