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蔬菜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木双镇友谊村示范性蔬菜种植基地迎来收获季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0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英琪)金秋时节,木双镇友谊村示范性蔬菜种植基地的村民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在友谊村车田垌的田间地头,7月底播种的茄子、菜心迎来了丰收。

9月28日清晨,木双镇友谊村示范性蔬菜种植基地内,随处可见雇佣的村民在采收茄子和菜心。“我们基地内的茄子糯香好吃,菜心则清甜爽口。”正在采摘茄子的友谊村村民甘锦文说道。据了解,该基地内种植的茄子品种为紫黑长茄,色泽呈深紫色,带糯香味,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欢迎、最畅销的品种之一。而菜心则为尖叶品种,色泽深绿,有油色,口感清甜爽口。

目前,基地内已收获并销售了1千公斤的菜心和1百公斤的茄子。这些蔬菜主要销往梧州竹湾市场和木双镇圩市场,市场价格为菜心6元/公斤、茄子4元/公斤。预计基地第一期茄子的产量为2万公斤,产值8万元,菜心的产量约5千公斤,产值3万元。“除了忙着采收已经成熟的蔬菜外,目前我们也已开始种植第二期的菜心了。”友谊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员车晖介绍道。

此外,据介绍,木双镇友谊村示范性蔬菜种植基地内还聘请了数名贫困户,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新闻推荐

跨越发展正当时 茶乡新城满目春 苍梧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综述

苍梧县位于广西东部,是大西南距离粤、港、澳最近的县。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自秦汉时代建郡县以来,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木双镇友谊村示范性蔬菜种植基地迎来收获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