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荔枝滞销 盼有关部门为果农献计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20 15:35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

今年荔枝主产区荔枝成熟期相对比较集中,仅岑溪市糯垌镇叶伦村荔枝产量就达数十万斤。就目前情况看,荔枝滞销已没有多大悬念。希望有关部门为果农献计,把荔枝销售出去。

岑溪市网络发言人答复:

由于气候的原因,今年荔枝又是丰收大年,主产区荔枝成熟期相对比较集中,销售压力较大。

鉴于上述网友反映的情况,岑溪市水果事业局派人参加了自治区农业厅6月5日在钦州市召开的电商销售及荔枝促销会议,会议邀请了区内外一批客商参会,重点推介广西荔枝。岑溪市水果事业局计划组织岑溪市荔枝龙眼购销大户岑溪市顺泰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参加6月27日~28日在广州从化区举行的第16届中国(广东)荔枝龙眼产销对接会,重点宣传推介岑溪荔枝,岑溪市有兴趣的荔枝种植大户也可自行参加对接会。岑溪市水果事业局已将农业厅6月21日~22日在桂平组织的荔枝产销活动的通知转发给糯垌镇叶伦村,希望其组织人员前往参加。

为实现岑溪市的荔枝顺产顺销,让果农丰产增收,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合作社和果农尽快对接农超并组织采摘,利用传统模式销售;二是引入“互联网+”,尽快创立自己网上品牌,利用电商等流通新业态进行销售;三是利用新闻媒体、网络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有关销售信息,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四是拓宽销售渠道,发动和鼓励经销商、销售能人积极参与销售活动,引进外地客商前来采购,并为其提供优质服务,扩大销售;五是果农要及时采收销售,做到成熟一批采摘销售一批,切忌待价惜售;六是发动加工企业积极开展加工并扩大加工量,以减轻鲜果销售压力。

新闻推荐

盘活平台资源降低种植风险 岑溪市水汶镇“三社联建”发展村集体经济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梁锦锋覃波)“益智是著名南药之一,也是经济作物,易种好管,经深加工后用途广泛,现在有合作社供苗、镇供...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雨晨初霁忆荷香2018-06-13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荔枝滞销 盼有关部门为果农献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