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挖掘独特资源 打造特色品牌 蒙山县加大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建设力度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0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苗生通讯员谢琨 贤维)近段时间,蒙山县文化旅游部门不断传出让人振奋的信息:集旅游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以武侠文化为主题的“侠者风范”蒙山服务区项目已交付施工,征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天书侠谷里,总投资800万元的休闲公园与步道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准备进入项目申报阶段……

蒙山县是第四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近年来,该县以国家全域旅游建设为契机,以“新派武侠风·醉美蒙山情”为主题,深入挖掘瑶乡民族文化、梁羽生武侠文化、太平天国历史文化以及中国长寿之乡等独特资源,通过申报重大项目、改革试点项目等方式,着力打造瑶族历史文化之旅、武侠文化之旅等旅游特色品牌,整合全域旅游,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随着交通路网不断完善,蒙山县加快推进文旅、交旅项目融合,主动与金秀、昭平等邻县的旅游、交通等部门对接,并主动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等部门及国企汇报对接,在建设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以及发展旅游地产项目等方面取得突破。2019年7月,蒙山县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签订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推进“侠者风范”蒙山服务区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建设四个功能区,即综合服务体验区、维修站、加油站、停车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全部内容,并致力打造成为蒙山旅游“会客厅”和养生度假服务区,力求还原新派武侠小说开山鼻祖梁羽生代表作《七剑下天山》的场景。

同时,蒙山县不断做优特色资源项目,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推动天书侠谷旅游景区建设,在景区内建设电瓶车道路、亲水步道;对古皮橙柿亲情谷进行改造提升,促使古皮橙柿亲情谷获评为广西五星级农家乐;长坪水韵瑶寨汽车营地和龙汇水都汽车营地创四星级旅游汽车营地,均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定验收。目前,蒙山县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家、3A级景区7家,A级旅游厕所达22座。

此外,蒙山县还依托传统文化资源做优产业市场,将新派武侠文化与瑶族传统节日文化相结合,突出地域独特性、民俗文化性、体验参与性,举办“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策划“七剑聚蒙山”文化旅游活动,在长坪水韵瑶寨上演瑶族婚嫁、长桌宴、上刀山、过火海等特色节目。在天书侠谷景区,武侠文化节目《七剑下天山》《白发魔女之侠女豪情》实现了常态化演出,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蒙山县旅游文化部门负责人表示,县委、县政府基本确定了旅游项目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下一步将吸纳更多社会资金、资源共同发展蒙山旅游,加快景区开发建设,并对全县的乡村旅游区、农家乐进行改造,扩大蒙山的旅游产业规模,提升景区景点的品质。目前,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荔浦至玉林高速即将建成,将与已建成的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一起把大瑶山包围,把高速公路沿线的金秀、荔浦、阳朔、蒙山、昭平、桂平等六个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及平南、象州、鹿寨等几个创建全域旅游县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金秀为核心的大瑶山区域旅游品牌,蒙山县将积极参与其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新闻推荐

走访乡村振兴示范点⑨ 寨寨现美景 处处留乡愁 探访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夏宜村

“长”在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夏宜村村道旁的“瓜果”给人良好的色彩享受,同时体现了村子以果蔬种植为主导产业的发展布局。本...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独特资源 打造特色品牌 蒙山县加大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建设力度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