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蒙山 新增3600多万元扶贫小额信贷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0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钟德献)“有了这3万元的小额信贷,我的致富信心更足了。”近日,蒙山县汉豪乡汉豪村脱贫户张宗勇一边喂猪一边对前来了解脱贫情况的驻村工作队员说。

去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张宗勇养殖的生猪及母猪损失惨重。但他不怕挫败,经过了解相关资讯后,非常看好生猪及母猪养殖行情,今年继续买进9头母猪,但在购买母猪后资金出现困难,后续资金跟不上,他向有关部门提出扶贫小额信贷业务申请。在获得小额信贷后,张宗勇认真谋划贷款资金的使用,买猪苗、饲料,安心搞生产。

近年来,蒙山县把小额信贷作为推动种养等扶贫产业的一项重大工作,将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满足贫困户发展生产的信贷需求,做到“应贷尽贷”。2017年以来,该县累计向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2.35亿多元。在小额信贷的推动下,蒙山县杉树、柑橘、养蜂、桑蚕、肉鸡等种养扶贫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长短结合的发展格局,贫困户既有见效快的短平快产业,也有可持续且稳定收入的长效产业。

今年,蒙山县继续把小额信贷作为推动扶贫产业的重要举措。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5月20日,该县新增845户贫困户获得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贷款金额达到3632万元,解决了贫困户生产资金难题,让贫困户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蒙山扶持搬迁群众就业创业

本报蒙山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我走出困境,如今我脱贫了,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一起脱贫致富。”5月10...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一书记带货忙2020-05-19 07:16
评论:(蒙山 新增3600多万元扶贫小额信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