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阴雨天,一起吃火锅吧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4-0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一座城,两条江,山城重庆烫火锅。

最近这种雨水不断、连空气都说着“不开心”的日子,特别需要麻辣鲜香的重庆牛油火锅配肥牛、毛肚、鸭肠、虾滑的扶持。这次,位于锦泰城4楼的十七门重庆老火锅就将原汁原味的重庆美味带到梧州来了。铜锅里,橙红色的牛油混着多种香辛料慢慢融化,不一会儿就咕嘟咕嘟地冒泡,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重庆火锅,吃的就是“色、香、鲜、辣、麻”。好的锅底靠的是红亮诱人、牛油香气突出的红油,而十七门重庆老火锅的厨师用牛油、干辣椒、花椒、秘制豆瓣酱等十几种辛香料熬制三天以上,才得出好红油。牛油的运用使得锅底油润光泽,味道特别醇厚。炼油后,厨师每日还选用新鲜食材熬汤四小时,沉淀出重庆江边码头的风味。食侠的重庆小伙伴表示,这里的锅底让他瞬间回忆起重庆洪崖洞周边的火锅氛围。

火锅好吃与否,食材的新鲜程度很重要。同时,烫煮的手法直接影响着食材的口感,“七上八下”的毛肚、轻轻荡开的鸭肠、只需烫十多秒就起筷的肥牛肥羊等,重庆火锅不仅考验厨师,还考验食客的耐心和功力。

打开菜单,东水门鲜毛肚、翠微门鲜鸭肠、通远门嫩牛肉、红崖门鲜虾滑、安格斯雪花肥牛、撒尿牛肉丸等,数十种食材不仅一下子吸引住食客的目光,还仿佛带食客们游历了一番重庆的江边美景。由于店内严格把控食材,尽可能当天新鲜采购,因此点菜上桌后,一锅鲜货让食客的舌尖荡漾着四季烟火。

重庆火锅以辣著称,虽然十七门重庆老火锅的锅底已经为梧州人的口味做出了迁就,将重庆的香辣优势和梧州人喜欢的甜口粤式风味融合在一起,但由于店内总厨来自重庆,因此火锅的辣味还是让人汗流浃背。

食侠的小伙伴一边辣哭一边控制不住地把筷子伸向锅里。于是,重庆火锅必不可少的油碟就该闪亮登场,拯救被辣麻的舌头了。

麻辣锅底里烫出的各种肉类,夹杂着牛油的香气,趁肉类还在冒烟的当口,迅速放入调好的香油碟中。(小贴士:油碟不必放过多调料,选芝麻油+蒜末+个人喜好的其他少许酱料。)充满辣味的肉类裹着麻油,趁热放进嘴里,辣味被麻油暂时锁住,肉质的鲜美及时补充了口感,一试难忘。这样的吃法,食客们感受到的不止是辣味,还有咸味、麻味、花椒味、五香味等混杂后的复合味道,就算舌头又辣又麻,依然令人沉浸其中、酣畅淋漓,吃完完全不烧胃。

●推荐食材

通远门嫩牛肉

嫩牛肉一片片薄得恰到好处,牛肉中间有一颗新鲜鹌鹑蛋,用筷子轻轻搅开蛋液腌制牛肉,使牛肉口感更加鲜嫩,即使久煮口感也不会变柴。

安格斯雪花肥牛

肥牛是麻辣火锅的标配,不能不点,肥瘦相间的肥牛纹路煞是好看,放入锅中轻轻烫十秒左右,入口满是牛油的香气。

东水门鲜毛肚

好吃的毛肚脆、嫩、弹,越嚼越香。在红油锅里煮过后,每一筷子的毛肚,都紧紧裹着厚重的牛油,这样入口才醇厚香辣。 (食侠)

地址:锦泰城4楼001号商铺

营业时间:11:00-21:00

新闻推荐

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钟畅姿到市区部分学校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柳双)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到市区部分学校调研开学准备工作。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压...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阴雨天,一起吃火锅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