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检察院幼儿园里的“模拟大法庭”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1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长安区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协会联合未检中心的检察官们走进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的法制课,给小朋友们普及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

课堂上,检察官以“交通安全法规”为主题,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身心特点,从动画片里选取角色,精心制作了PPT和教具,编写了交通肇事小故事,教给小朋友交通安全知识,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争做“交通小卫士”的种子,同时也向孩子们展示了公安、检察院与法院的不同,并通过“模拟大法庭”游戏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现在开庭!”小朋友扮演的大法官包包大人敲下了法槌,“现在由检察官宣读起诉书”……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干警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的“模拟大法庭”游戏活动像模像样。

据悉,这是长安区检察院首次将“法律进课堂”活动延伸到幼儿园,实现了长安区检察院“法律进课堂”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学生普法全覆盖。

记者金明刚李怡松通讯员秦红

新闻推荐

首回合主场憾平深圳雷曼 西北狼冲甲困难重重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记者王瑞摄2017赛季中乙进入决赛阶段,陕西大秦之水队能否冲甲牵动着陕西球迷的心。国庆假期,“西北狼”主场0∶0战平深圳雷曼,当值主裁判于波成为争议焦点。10月14日,次回合...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检察院幼儿园里的“模拟大法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