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四项举措确保了国庆安畅

来源:阳光报 2017-10-1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西安交警按照“全警上路、严管严治、提早防控、处置高效”的原则,圆满完成了交通保障任务。节日期间西安交警122指挥中心累计接警26173次,其中事故报警5756次,在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为市民游客出行创造了安全和谐、有序平稳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措施,全力应对节日“大客流”状态

一是细化工作部署安排。研究制定方案,提前研判分析,落细落实工作措施;二是强化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管控。节前对道路交通设施提前进行排查完善,在市区长途客运站、小寨商圈、大雁塔曲江商圈、高新路十字商圈等区域道路沿线景区周边合理规划了临时停车场地和分流路线。按照“一路一警”“一点一策”原则,科学开展交通组织和分流管控工作,适时采取潮汐车道和临时交通管制和分流措施,发现拥堵点段及时补充和调整警力进行疏导。在凤凰大道开辟大型停车场,设置停车位30000余个,启动“双摆渡”大巴车60辆,每日最高摆渡达8万余人。三是强化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保障。组建了高速应急处突小分队,充分利用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加快轻微交通事故处置时间,平均耗时20分钟。加强与路政、保险联动,为驾驶员提供“一站式”快处快赔服务,极大提高了事故处置效率,有效提升了道路安全畅通,通过快速理赔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占到高速公路事故总数的88.7%。

严厉整治,持续净化大西安道路交通环境

10月1日上午,西安交警支队举行了“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战”暨“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整合交警、巡警和治安等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交通秩序整治的强大声势。密集勤务布防。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设立交警执法站89个,临时执勤点200个,共出动警力19265人次、警车6261辆次,按照“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要求,以主要干道、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为重点路段,以客车、货车、旅游大巴车、危化品车等为重点车辆,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防控风险,及时有效化解交通安全隐患

领导深入督导。10月1日,市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深入长安区环山路周边指导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求一步加强事故预防处置,坚持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完善工程防护设施、增设交通标志标牌等,对各类道路交通隐患全面排查、逐一消除,通过以事故防事故,深挖事故根源,严肃驾驶员、运输企业、安全主管部门等责任追究,以责任追究倒逼履职尽责,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不断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假日交通环境。二是加强预警提示。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双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路段时段和绕行线路以及大型商场、重点景区停车场分布等信息。三是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重点针对黄金周期间的连续降雨天气,迅速启动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全面强化辖区主要路段,特别是临水临崖、急弯坡道等危险路段的巡查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多平台推送路况开展执法直播活动

建立警媒联动路况发布群。支队节前邀请本地18家广播、电视、报纸媒体和支队各单位相关警员进群,国庆期间由交警部门在群内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突发路况信息,交通预警提示和管控措施等,由各媒体负责对外发布,告知群众,引导群众科学出行,节日期间累计推送信息1018条。安排各大队国庆期间统一开展执法直播活动。支队下属各大队节日期间均开展了内容不同的执法直播活动,在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对广大市民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经统计节日期间累计开展执法直播活动15场次,观看人数突破50万,点赞3万。坚持节日期间继续落实宣传岗位值班制度。节日期间支队及下属各单位官方微博累计推送信息1171条,媒体推送信息119条。

新闻推荐

看看这次分配的保障房项目在哪里

●航天基地二期配建小区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基本情况:小区户型全部为一室(面积约50平方米)。市政集中供暖。项目套数:181套项目地址:东至神舟六路,西至神舟大道,南至航拓路,北至飞天路。...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警四项举措确保了国庆安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