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已拆违建687宗68.2万平方米 7个已认定别墅类项目拆除完毕

来源:阳光报 2018-10-1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孙建利)在刚栽好的樱花树旁,一名村民拿着铁锹进行覆土平整,另一名村民用清水浇灌树木。9月30日上午10时许,在位于秦岭下的长安区引镇农渠村,一处违建点正在进行覆土复绿。

“违建4宗,占地960平方米,我们用两天时间拆除完毕,目前已经进行了植绿,种植了樱花树130株,白皮松70株。”长安区引镇街道办党支部委员骆青峰说,此次拆除违建,对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大作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拥护。

据长安区引镇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赵伦宏介绍,截至目前,引镇已复绿31宗,10800平方米。下一步,街道办将建立最严格的长效保护机制,认真履行“河长制”“山长制”和“网格制”,确保每处复绿点、每片责任区、每座山都要落实一名责任领导和一名街办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小组长、一名网格员“五个一”的管理队伍和管理机制,让美丽的秦岭山更青,水更绿。

与此同时,在位于长安区杨庄街道办事处十里庙村的太兴山旅游开发项目违建地,工作人员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覆土复绿。

据长安区杨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成延青介绍,太兴山旅游开发项目属于全市12个非别墅类的违建整治项目,违建面积5400平方米,已经全部按期拆除完毕,目前主要任务在覆土复绿上。

“宜树则树、宜景则景、因地制宜”,加速复绿进程……随着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的持续发力,长安区坚持违建拆除与生态恢复同步。通过以时为令、制定清零复绿时序表,逐一细化方案,全力加快实施。

据了解,截至9月29日,长安区共拆除违建687宗,面积68.2万平方米,已启动的14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拆除违建别墅280栋352套、17.57万平方米。颐德庄、路易山庄、紫薇山庄等7个已认定别墅类项目拆除完毕,覆土植绿工作正在按照计划加快实施。

新闻推荐

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 三十余场主题活动再掀双创热潮

双创周西安会场华商报记者郭小雄摄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昨日上午,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在高...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已拆违建687宗68.2万平方米 7个已认定别墅类项目拆除完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