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偷手机网购还套现 企图利用失主身份行骗被抓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志杰)长安区一男子在网吧偷了别人的手机后,侥幸地破解了手机解锁密码、购物软件付款密码以及支付宝付款密码等,不仅网购还套现,还企图利用失主的身份行骗。12月10日记者获悉,这名男子在作案后去取快递时被守候的民警一举抓获。

12月2日的凌晨,孙某在长安区韦曲街办何家营村一网吧上网时发现手机丢失。同在网吧上网的张某拿走手机并关机后藏在身上带走。据张某说,自己试了几次密码,居然把手机的解锁密码,购物软件付款密码、支付宝付款密码全部破解了。破解完手机上的各种密码后,张某网购了一部2798元的手机,还在一家超市用手机支付软件套现了1490元。不仅如此,张某还利用孙某的微信向孙某哥哥、妈妈、女友等人聊天借钱。还好孙某的家人、朋友警惕性比较高,联系到了孙某核实,发现是骗局。

12月2日下午3点多,接到孙某报警电话后,常宁路派出所副所长薛明带领民警姜超、袁海强、任崇瑞迅速赶到事发网吧,通过调取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并通过查找网购手机的快递收货地址,民警提前乔装打扮成快递站工作人员,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内的快递站点附近蹲守。晚上6点多,犯罪嫌疑人张某来到快递站点取快递,被民警现场抓获,民警在张某身上搜出被盗手机一部,网购未拆封手机一部,以及套现的现金1490元。

12月10日记者获悉,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提醒

手机丢失别忘要做6件事

手机丢失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且要做6件事:1.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2.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3.手机绑定支付宝,拨95188挂失;4.微信用户冻结账号;5.修改微博、微信、QQ等密码;6.到手机运营商处补手机卡。

新闻推荐

有结果 收购站夜间噪音扰民 街办:不得夜间装车拉货

12月2日读者来电:长安区鸣犊街道中心小学东边100米左右有两家废品收购站,晚上用车装水泥袋、玻璃瓶等,噪音很大,扬尘污染严重...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偷手机网购还套现 企图利用失主身份行骗被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