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完成“煤改洁”46.83万户 西安提前超额完成省上目标任务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煤改洁”措施是西安市铁腕治霾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11月底,西安市完成城乡居民“煤改洁”46.83万户,其中煤改气3.67万户,煤改电43.15万户,提前一个月完成省上下达的力争目标任务,完成省上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27.9%。

今年以来,西安市继续将散煤治理作为铁腕治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城镇及平原地区农村用煤‘清零’、山区农村减煤80%”为目标,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原则,积极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双替代”工作。

今年,省上下达西安市城乡居民“煤改洁”目标任务36.62万户,要求力争完成44.47万户。截至11月底,西安市完成城乡居民“煤改洁”46.83万户,其中煤改气3.67万户,煤改电43.15万户,提前一个月完成省上下达的力争目标任务,完成省上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27.9%。其中,未央区、长安区、国际港务区和灞桥区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高新区、莲湖区、碑林区已完成年度任务的95%以上。

今年以来,西安市推进燃煤热电清洁取暖及新能源供热。扩大周边共计6个热电联产电厂向西安市供热力度,今年采暖季共实现供热3782万平方米。大力发展干热岩供热、污水源热泵供热等新能源供热模式。全市范围内无干扰地热(干热岩)、污水源热泵等新能源供热已累计实施供热项目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成功入围国家清洁供暖试点城市,为西安市争取到每年3亿元的中央财政支持。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方服务机构采购工作。

在气量分配上,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开展全市气量分解工作。截至目前,西安市2018-2019年采暖季已落实天然气总量21.93亿立方米(管道气18.43亿立方米+应急调峰气3.5亿立方米),如果中石油与西安秦华2.61亿供气协议得到落实,全市采暖季可落实气量24.54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17.07亿立方米增长43.76%,可基本满足西安市民生用气需求。

目前,西安市储气调峰能力达到3120万立方米。待陕西液化天然气储备运销公司投资的1.26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建成后,西安市应急调峰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远超中、省要求。

新闻链接

压减定点煤炭经营场所150个

本报讯打赢蓝天保卫战,散煤治理是工作重点。为此,西安市加大了对煤炭经营场所的压减。截至10月中旬,西安市共压减定点煤炭经营场所150个,提前完成全年的压减任务,目前全市剩余定点煤炭经营场所12个。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按照《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1+2+22”组合方案(办法)》《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提出的“西安市涉煤区县、开发区在年底前完成平原地区民用散煤‘清零’和今年压减定点煤炭经营场所不少于60%”的目标任务,截至10月中旬,西安市共压减定点煤炭经营场所150个,提前完成全年的压减任务,目前全市剩余定点煤炭经营场所12个。

目前西安市12个定点煤炭经营场所共储存煤炭13.95万吨,其中:灞桥区迈亨煤场储煤6.7万吨,高陵区荣平、泾河煤场储煤7.2万吨,长安区、临潼区、未央区(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区)、灞桥区、蓝田县等区县9个定点洁净煤销售网点共储煤494吨。

为确保未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的城乡居民温暖过冬,市商务局先后两次向各相关区县、开发区下发通知,要求根据辖区煤改洁实际情况,在禁燃区外按需设立1-2个临时煤炭应急点,销售的煤炭只用于煤改不到位的居民冬季取暖,临时煤炭应急点见《西安市煤炭使用登记本》售煤,居民凭《西安市煤炭使用登记本》购煤。

截至目前,除已有定点煤炭经营网点(洁净煤销售网点)的区县外,其余涉煤区县都已分别设立了1个煤炭应急点,储存煤炭100余吨。

新闻推荐

夯实基础强化规范 市司法局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水平

自2010年7月在9个区(县)15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市司法局按照打基础、促规范、谋发展的工作思路,高起点谋划...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完成“煤改洁”46.83万户 西安提前超额完成省上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