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韩国小伙高润洙 “明年春节,带家人来西安体验中国年”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瑞)“新年快乐,一个人在西安过年也很开心。”2月4日晚,韩国人高润洙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并配有自己做的美食照片。这个春节他在西安过,虽然只有一个人,但他还是精心为自己做了四菜一汤,除了韩国美食、妈妈腌制的泡菜,他知道中国过年要吃饺子,所以特意为自己煮了饺子。

2月9日下午,记者在长安区阳光天地BT—CLUB海外直销店见到了韩国人高润洙。“这个新店1月28日开业,虽然现在是春节假期,但西安客流量很大,店里生意很好。”高润洙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对记者说。

虽说因为工作缘故,不能回家过年,但高润洙在西安并没有游子的漂泊和孤独感。他说:“我对西安感情很深,除了韩国,西安是我待得最久的城市。18岁来到西安读高中学汉语,大学在上海待了4年,毕业回韩国工作了几年,2016年再次回到西安创业。如今我的事业在西安,和朋友在陕西合开了12家美妆店,其中9家在西安。西安也有我很多好朋友,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说起西安浓浓的年味,高润洙说:“这是我第一次在西安过年,体会到了别样的中国年,大街小巷处处弥漫着喜庆的味道。这里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应有尽有,明年春节我想带家人来西安体验中国年。”

高润洙住在永宁门附近。他感慨地说:“西安很神奇,西安也最像中国,就拿我住的附近的地方来说,既有历史悠久的古城墙,又有国际化的大商场,在这里古老和时尚并存。”

西安吸引高润洙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美食。两年前,身材高挑的高润洙体重只有71公斤;来西安生活两年后,体重达到86公斤。他笑着说:“这不能怪我呀!西安的美食太多,很诱人。这里的凉皮、肉夹馍是我的最爱,每次回韩国如果待太久,我就会很想念这里的美食。”他除了自己吃,每次回韩国时也会把西安的美食带一些给朋友和家人。

新闻推荐

来西安感受特色中国年 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开启

本报讯(记者廉晶)新春庙会、文艺汇演、炫彩灯展、VR体验、3D光影秀……春节期间来西安,你将度过一个既传统又科技范儿十...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小伙高润洙 “明年春节,带家人来西安体验中国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