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前国脚张军入主大秦之水队 陕足有了新头狼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0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张军入主陕足,图为俱乐部为新任主帅特意制作的宣传海报。 (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供图)

■记者靳鹏

2月1日深夜,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正式公布新帅人选,他就是曾在球员时代入选过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并曾在深圳健力宝队、广东日之泉、贵州智诚、深圳人人等队执教过的张军,他也成为继黄宏毅、赵昌宏和谢育新之后,陕西大秦之水队队史上第四任主帅。

这位新“头狼”,不一般!

与前任谢育新一样,张军球员时代也曾是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一员猛将,1968年出生于湖北的他在上世纪90年代是湖北足球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曾先后入选过国少、国青、国足。其国字号生涯中最让中国球迷记忆深刻的便是1992年1月19日上演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亚洲区六强赛上的中日对决,那一战,23岁的张军灵气十足的表现帮助中国队击退了日本国奥队,那时的张军也被称为“中国为数不多用脑子踢球的足球运动员”。

职业赛场上,张军从家乡球队湖北武钢队起步,之后先后效力于上海豫园和青岛海牛,最终于2000年从深圳平安队退役,他的执教生涯从国少助教起步,此后先后担任过深圳健力宝队助教、深圳上清饮队教练、深圳风鹏队主帅、广东日之泉队主帅、贵州智诚队主帅和深圳人人队主帅。2017赛季和2018赛季,深圳人人队连续两年和陕西队在中乙季后赛碰面,这一南一北两支队伍都以顽强和拼劲著称的球队总是能为球迷们奉献出精彩的对决,也给陕西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赛季,深圳队以中乙联赛南区第一的身份杀入季后赛,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梅县铁汉生态队,无缘中甲,去年虽然球队也闯入了季后赛,但首轮就输给了陕西队。”不久前,深圳人人俱乐部宣布退出职业联赛后,张军就把自己率队冲甲晋级的愿望寄托到了陕西队身上,与此同时,他也希望能在三秦大地把年轻球员培养好,往中甲、中超、甚至是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

“西北狼”新赛季目标——冲甲!

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相中张军是因为他执教经验丰富,他执教的球队作风硬朗、擅长压迫式踢法,这也恰恰符合绿茵“西北狼”的特点。而张军之所以选择陕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陕西足球氛围和基础都非常好,西安的“超白金球市”全国闻名,此外球队还具备了冲甲实力,他能够在这里大展拳脚。

由于大秦之水队上赛季的助教尚青、外籍体能教练雷纳托都和谢育新一样不再与俱乐部续约,因此,张军也需要组建自己的执教和管理团队。与他一同来陕的另一位前国脚姜峰如今接替前国门江洪担任起了陕西队领队的职务,江洪则成为了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提起姜峰,很多球迷也不陌生,“人帅球技好”的他曾先后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过亚运会、亚洲杯、世界杯外围赛等大赛。2008年正式退役之后,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长春亚泰、大连千兆等队都曾留下了姜峰执教的身影。一位“圈内人”坦言:“姜峰踢球时名气很大,在圈内有人脉,有资源,有声望,如今他来陕西队当领队,相信他不但能够协调处理好队内的各种关系,将来还可以为球队介绍、推荐优秀球员,从而提升整个队伍的整体竞争力。”除姜峰之外,张军的湖北老乡、球员时代也曾为武汉队、前卫队和广州太阳神队效过力的曾庆高将在新赛季出任陕足的助理教练。

主帅张军、领队姜峰、助理教练曾庆高,这个团队执教经历丰富,整体名气也很大,可以说是陕西大秦之水队史上的“最强执教团队”。俱乐部高层自然也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在张军主教练和新教练团队的带领下,我们球队能在冬训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凝心聚力,在新赛季中展现出新风貌、新形象和新成绩,全力拼搏完成俱乐部的既定目标,不辜负陕西球迷的期望和厚爱!”无疑,新赛季“西北狼”的既定目标还是冲上中甲,随着四川、内蒙古等队通过了中国足协的准入门槛,陕足递补进中甲的希望已越来越渺茫。目前正在成都展开冬训的球队上下都将目光瞄向了新赛季中乙联赛,在联赛扩军、冲甲名额增加的大背景下,陕西球迷或许将和球队将士们一起迎来一个值得铭记的中乙赛季。

新闻推荐

长安区将打造大西安首座水城

为了全面推进氵皂河生态修复,彻底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长安区启动了改造氵皂河引水入城工程。图为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在氵...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国脚张军入主大秦之水队 陕足有了新头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