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小区长期水压不足 高层住户自装水泵 自来水公司:尽快帮住户解决用水难题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龚伟芳实习生林思婷)由于水压不足,经常断水,家住长安区长兴北路万兴居小区的部分住户都自装了水泵,可家里的水量还是很小,特别是用水高峰时段,仍面临断水的尴尬。

8月2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1号楼住户王女士家里看到,打开水龙头,水流十分细小。在卫生间打开淋浴头,尽管阀门开到了最大,但流出的水还是很小。“水流不大,有时洗澡都没办法。”王女士说,小区入住已经七八年了,一直以来用水都是小区住户的心病。“我们这里水压太小,停水是常事,4层以上住户家中用水更加困难,特别是用水高峰期,家里几乎就断水了。”小区里另一位住在5层的住户说,没有水,洗衣机和热水器根本派不上用场,家里洗完菜的水得留着冲厕所。

为了缓解“旱情”,一些4层以上的住户就在自己家里安装了增压水泵,但是即便安装了水泵,在用水高峰期家里的水流量也是小得可怜,而且水泵运转的声音非常刺耳,不仅影响自家的生活,周围的邻居也得跟着遭殃。大家都是按时缴纳水费的,但却无法享受到正常的自来水供应,实在很闹心。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共有两栋6层高的多层住宅,供水问题的确持续了很久,问题比较突出的是4层以上住户。因为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供水管道早已老化,为了避免爆管,在供水时工作人员不敢将供水压力调大。加之小区地势过高等因素,更加剧了高层区域水压不足,住户用水困难。这些年来,为了解决大家的用水问题,小区物业也向长安区水务部门反映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建议小区高层区域加装一个二次加压水泵,但是一万多元的费用又成了小区住户和物业需要面对的新问题。记者又联系了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西安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住户私自在家安装水泵抽水的做法并不妥当,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公司会立即派人进入小区查找原因,尽快帮助住户解决用水难题。

新闻推荐

长安区法院公开审理两起刑事案件 男子为朋友打架捅人将获刑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为加强基层法治建设,以案说法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8月16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巡回审...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长期水压不足 高层住户自装水泵 自来水公司:尽快帮住户解决用水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