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车辆占道 路面破损 摊贩占道 韦曲南街问题不少

来源:华商报 2019-08-1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韦曲南街,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存在枝叶过低,车辆占道、路面破损以及摊贩占道等问题。

>>占道

机动车占盲道

流动货摊摆上人行道

韦曲南街沿线聚集了众多商铺和小区,同时也有多家单位和学校,每日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经过走访,华商报记者发现该道路占道情况较为严重,不少机动车及摊贩占用人行道及盲道。

在韦曲南街与西寨街交会处路西,道沿下一辆电动三轮摊贩占道经营;兰乔国际城小区消防通道大门外东边有两名摊贩将货物摆在人行道上,同时在该小区大门外西边,也有两家流动摊贩占道;在该道路南侧长安区党校公交站牌西侧不远处,有一摊贩在人行道上摆摊占道;兰乔国际城小区外的广场上,华东生鲜超市前与人行道交界处停放的一排机动车,均占压盲道,同时在广场内一大树下停放了一辆黄色的“僵尸车”,整个车身布满黑污渍,车顶及前挡风玻璃落满枯树枝,轮胎蔫瘪。此外,该小区大门外西侧的人行道上机动车占道停放严重。

韦曲南街与广场南路交会处路南,斑马线上及人行道上停了一排机动车;西寨村村口外东侧人行道边及村口道路上停了一辆白色机动车,将道路堵住;西寨新区大门外西侧名为精修电动车的店铺外,在盲道上停放了两辆锁着的电动车;在韦曲南街与青年南街交会处路南,道沿下停放了一辆电动三轮车。

当记者走访至长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时,看到大门外两侧停放多辆来接送孩子学习的电动车,这些车辆均压了盲道,希望能在此施划电动车停放区域供家长使用。

>>绿化

枝叶遮挡站牌

草地被踏出一条路

记者看到韦曲南街路北西寨十字公交站牌前有很多枝叶搭在站牌顶部,遮挡牌面,同时在该站候车亭背面的绿地里,堆放了一些捆绑好的纸箱等杂物,由于经常踩踏,草坪里已有一条通往人行道的土路。

在太阳水岸新城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外,东边人行道边一棵大树由于侧面的枝叶长势茂盛,部分枝叶伸向了机动车道,容易碰到行人的头;长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对面人行道上的绿化林带里,一股黑色线缆低垂压在绿化树上,从人行道通往商铺的行人必须低头绕过,同时该处行道树上有多根枯树枝,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韦曲南街路南陕西信合外的绿化带边有一个破旧的相框,且该处行道树枝叶距离地面较近,容易碰到行人;在兰乔国际城对面,名为平安车辆服务部外的行道树枝上挂了两件晾晒的衣服。

>>设施

路面破损坑洼

斑马线被遮盖

韦曲南街与青年南街交会处路东,人行道边沿处没有无障碍坡道;该道路北侧西寨公交站牌北边的广场里有一排木质休息长凳,其中有两个长凳表面的木条破损,容易划破皮肤和衣服;在兰乔国际城临街商铺爱亲母婴生活馆外有一排台阶,记者看到台阶上一面张贴的彩色塑料纸大部分都已脱落,看起来比较杂乱,而且台阶一侧下还堆积了一些黄土及杂物,沿该小区大门往西走,多处地砖破损,路面坑洼不平,记者看到有不少老人领着孩子从该处经过。

西安市长安区第三幼儿园大门外道路上未施划黄色网格线;韦曲南街与西京路交会处道路中间部分斑马线被遮盖,且该十字中间路面也破损下陷,车辆经过时颠簸不稳。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新闻推荐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取消停电检修计划 保障高温期间生活用电

本报讯(记者杨耀青)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昨日传来消息,由于近期西安气温较高,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高温期间居民生活用电需...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占道 路面破损 摊贩占道 韦曲南街问题不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