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陕西电网750千伏“关中双环” 主网架建设即将完成 将缓解陕西省东南部电源紧缺局面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6 02:20   https://www.yybnet.net/

750千伏信义变电站工程现场 记者张松 通讯员赵颖博 刘雪地摄

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赵颖博刘雪地)记者从国网陕西电力公司获悉,日前,750千伏信义变电站信山Ⅱ线及两侧间隔顺利投产,750千伏宝鸡变电站宝山Ⅱ线扩建7522开关成功合环,标志着陕西电网750千伏“关中双环”主网架建设即将建成。

750千伏宝鸡-南山-信义Ⅱ回线路工程,是国网陕西电力应对750千伏关中单环网线路联系较薄弱及潮流大面积转移风险,满足陕西东南部供电区负荷增长、电源紧缺不利局面而采取的举措。双环网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关中750千伏单环网网架结构,对推动陕西东南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750千伏宝鸡-南山-信义Ⅱ回线路工程,途经宝鸡、西安、渭南三市九县(区)的工农业发达地区。本次建设需在原已建成的107.1千米线路基础上,新建单回线路206.154千米,新组立铁塔448基。

据了解,750千伏信山Ⅱ线自2017年8月开工以来,建设协调及安全管控难度大。一是工程沿线村庄密集,经济作物占比大,通道协调难度大,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及西安、渭南供电公司积极作为,先后解决了蓝田汤峪镇、焦岱镇,长安区王曲、引镇街道办受阻难题。二是跨越协调难度,安全风险大,工程先后跨越高速公路4处,铁路2处,滈柞Ⅰ、Ⅱ线各1次,建设四级风险技术控制难度大,人身、电网风险等级高。三是变电工程涉及330千伏、750千伏母线多次停电,受电网负荷和运行方式影响大。

新闻推荐

长安区检察院 宣传工作获两项全国性荣誉

今年以来,长安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坚持创新宣传思路,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生动鲜活的宣传形式,不断加强检察宣传...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电网750千伏“关中双环” 主网架建设即将完成 将缓解陕西省东南部电源紧缺局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