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上周12345热线受理诉求40257件 交房延期房产证难办成群众“烦心事”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15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昨日,西安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发布上周运行情况,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40257,电话呼入总数环比下降17.9%。其中,国土房屋管理类工单5214件,约占工单总量13%,位列投诉榜首;交房延期、房产证难办成群众“烦心事”。

12月2日至12月8日,热线平台受理诉求集中在国土房屋管理、交通、供暖、环保和市场监管方面,五类热点问题均有超3000人次反映。从工单分类来看:市公安局2576件(停车管理、交通安全、光和噪音污染),长安区政府2454件(物业管理、光和噪音污染、供热企业服务),市交通局2306件(失物查找、违规操作、车辆线路)。

值得关注的是,房产交易、延时交房、房屋质量和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均有较多市民投诉。热线办已将此类工单转派至各区县政府、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办理,要求各承办单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破解国土房屋管理类难题,把群众“烦心事”变成“顺心事”。

入冬以来,噪音污染类问题仍有较多市民反映,上周环保类工单3871件,约占工单总量9.6%。上周热线办与承办单位加强环境污染整治,获市民点赞。多名市民反映陕师大长安校区南侧工地全天施工,影响周围居民生活。长安区政府责成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执法人员夜间前往工地核实,噪音来源于悦秀城二期工地,有当天晚上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工作人员现场再次宣贯“每周办理夜间允许施工作业证明不得超过两次,每次不超过两天,累计不超过3天,且3天不得连续作业”的规定。项目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调整施工时间,加强夜间施工管理,减少噪音扰民。对于处理结果,市民表示满意。

此外,热线办针对不满意工单、承办单位超期未办结、领导批示等18个疑难工单进行了督办。

新闻推荐

女子微信群里扬言自杀 警方成功施救

本报讯(通讯员梁明记者李佳)12月5日晚,公安长安分局接网民报警,称其所加入的一个微信群里,有一名住在长安区韦曲街办广天苑小...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陕足新帅近日出炉2019-12-13 02:44
评论:(上周12345热线受理诉求40257件 交房延期房产证难办成群众“烦心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