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王曲街道南堡寨村入围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2 04:09   https://www.yybnet.net/

南堡寨村村内一角。(记者 张潇 文/图)

本报讯7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对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680个乡村名单予以公示;公示自9日起,为期5天。其中,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入围为西安唯一上榜村。

据介绍,该村曾经的落后却在新一轮乡村发展中成为逆袭的优势:闲置的土地容易大面积流转,废弃的老旧土屋摇身一变成为高档名宿、咖啡馆、茶室……旧时老墙庭院、篱笆藤蔓、溪桥流水之景逐步重现。

2018年,具备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兼具观光游览及休闲度假功能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进驻藏龙寨村南堡寨村,多方面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在打造省级农业改革示范区的积极努力中,开辟古寨复兴的辉煌之路。面对南堡寨村道路狭窄、基础设施匮乏、空心化严重、缺水以及交通不便等诸多问题,长安唐村分别从文化复兴、生态修复提升、乡村产业体系构建三个方面入手,围绕古寨打造终南山下的中国生活方式,为人民提供最健康、最具中华文化特色、最具中国味和中国情结的乡村生活。

除此之外,长安唐村落地后,与青岭·乡情农业合作社一拍即合,对稻田水系进行了修复,通过合作社的形式,组织水稻种植经验丰富的村民,迅速恢复再现了南堡寨村数十亩稻田,选用长安最为知名的桂花球大米品种用泉水浇灌,全程生态种植。

新闻推荐

长安区警民联动 合力救助两只野生动物

左为雏鹰,右为猪獾。(首席记者李明摄)本报讯(记者王燕)随着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秦岭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数量...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王曲街道南堡寨村入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