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1800余高手比武切磋尽显传统武术魅力 第三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古城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2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鹏)健康中国·丝绸之路第三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11月21日在古城拉开战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山东、河南等地武术行业组织、武术协会及武术院校、武馆、武术站点的1800余人参赛,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下这项传统武术精品赛事的新高。

本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由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第二中学主办,雁塔三秦武术协会、中国传统武术发展联盟承办,陕西省武术协会是本届赛事的指导单位。传统武术精英大赛是陕西省武术人倾力打造的传统武术盛宴。本届比赛项目分为五大类30多个拳种,武术段位制套路仍是传统武术精英大赛的一大亮点,武术段位制比赛也吸引了众多选手报名参赛。

开幕式上,陕西武术名家齐聚一堂。精彩的舞龙、集体流星锤、太极拳、中国式摔跤、金刚指和金刚掌等演出赢得了现场数千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贾坤宣布比赛开幕。对于本次赛事的举办,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高庆,国家武术散打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协主席田苏辉和陕西省传统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作为赛事承办方负责人,中国传统武术发展联盟执行主席、雁塔区三秦武术协会主席赵宝安表示:“这届赛事的主题和口号是‘发展传统武术·助力十四运’,赛事的举办吸引了众多传统武术传承人、爱好者和中小学生参与,是‘全民全运’理念的体现,也展现出了古城武术人对十四运盛会的渴盼之情。”

新闻推荐

刷屏网络赛事直播央视点赞 西安文体科技领域好戏不断

“长安县尉颜真卿”早期书迹真品刷屏网络、“落叶缓扫”获央视点赞、国际音乐节演绎“梦回”唐长安、长安女子半程马...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800余高手比武切磋尽显传统武术魅力 第三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古城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