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既能查询菜价还能追溯源头 新型智慧菜市场亮相长安区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09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电子屏显示实时客流与销售、市民可查询进货源头、统一的溯源电子秤……小菜场,大民生。近日,长安区又一家新型智慧菜市场——烟火巷亮相,让周边市民买菜更加方便、放心。

都说要了解一座城市,要从它的菜市场开始。1月8日上午,记者在长安区步行街长百商场内看到,这家新型菜市场里蔬菜、水果、肉蛋、海鲜、小吃美食等分区明确,品种齐全,产品琳琅满目,具有年代感的点心小吃、网红迷你冰糖葫芦、陕西特产,在这里都可以进行选购。甚至还有修拉链、配钥匙、裁剪衣服等便民小摊位,并别出心裁地在黑板上用粉笔写着冬季养生菜谱等服务信息。

在烟火巷两个入口处,摆放着两台大屏幕机器,显示市场的实时客流和销售情况,还可查询市场内肉菜蛋禽的当日售价。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查询机,扫描购物小票上的二维码,看到每个商户的营业执照、商户照片、所售产品的进货源头以及农药检测的结果。

记者注意到,这家菜市场已按照“禁限塑令”要求,所有商户自行采购了符合标准的塑料袋,并倡议市民自行使用环保购物袋。

“以前在塔坡村有菜市场,现在拆了,我们买菜就去早市,早上冷,现在家门口有了这个智慧菜市场,冬暖夏凉,东西又全又新鲜,价格也公道,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家住太阳新城小区的许阿姨说。

据了解,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是民生实事之一,作为智慧农贸市场,烟火巷的摊主们使用的是统一配发的溯源电子秤,交易信息公平公开展示出来,让顾客买得放心,不怕缺斤少两。

新闻推荐

冬训大幕开启 洋帅接受考察 引援同步进行 中超扩军迎良机 长安竞技露雄心

陕足队长杨昊(资料图片)首席记者王健摄随着2021中超赛程赛制基本确定以及升级中超名额增加,西北狼新赛季迎来了冲超...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小院2021-01-08 05:58
评论:(既能查询菜价还能追溯源头 新型智慧菜市场亮相长安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