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检察院 开门纳谏 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30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长安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第三次开展了“法治副校长邀您走进检察院”活动,邀请各学校及幼儿园老师代表在该院多功能智慧实训综合教室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一方面旨在征集各学校、幼儿园对长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意在解答学校对于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困惑。

活动中,与会老师们认真填写了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调查问卷,对校园法治宣传的形式、法治宣传的侧重点以及接受法治教育培训的需求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多角度的看法,并对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主动与检察人员分享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相关问题,并对今后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老师提出的“应当进一步发挥各学校派驻的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加强检校的密切联系,希望检察院协助学校开展更加具体、有针对性的普法课堂”“学前教育阶段如何开展法治教育存在困惑”等问题,检察官现场解疑答惑,对于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法治宣传和教育的侧重点应当放在老师、教辅人员甚至家长的身上,通过法治宣讲提高老师和家长的法治意识也同样是法治教育的重要形式。

此次交流分享会和问卷调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增强了老师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学校对法治教育的重视程度。同时,了解了各学校、幼儿园对于法治教育方面的实际需求,听取了学校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长安区检察院将永葆初心使命,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李怡松

新闻推荐

西安将用三年时间 打造600所“新优质学校”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西安市教育局印发《西安市“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实施方案》,...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检察院 开门纳谏 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