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为什么说“南北大明宫”是西安家居市场的风向标

来源:华商报 2021-04-2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也是市民选购建材家居的好时机。每年这个时候家居商场里的人流量都是川流不息,商场外的停车场也是一位难求。

去年的家居市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家居市场又开始了回暖复苏。近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大明宫建材家居城的含光路店和北二环店,实地探访一下五一前的家居市场。

西安消费者口中的“南大”“北大”成了家居地标

在西安很多消费者口中,习惯把大明宫建材家居含光路店简称为“南大明宫”,把大明宫建材家居北二环店简称为“北大明宫”;家具圈的人士则习惯称之为“南大”“北大”。由此也从侧面反映出,西安消费者对大明宫建材家居这个企业非常熟知。

因为大明宫建材家居是一个陕西本土成长起来的知名家居企业,已经为消费者持续服务了28年,如今已经走向全国连锁发展的道路,成了值得陕西人骄傲的家居流通业“金字招牌”和西北家居业的领军企业。

相信不少西安市民提到买家具建材,脑海里首批出现的商场肯定有“大明宫”。昨日,在“南大明宫”一位消费者郑先生告诉记者:“大明宫这个商场大家太熟悉了,我当年装修买材料就是在咱北大明宫的市场,现在给娃帮忙装修,所以我就想先到大明宫来看看。”

不少家居圈内的人士在聊起家居市场的时候,也是经常拿“大明宫”的市场表现做例子和对标,尤其是在“南北大”的生意如何,基本决定了他对今年生意走向的判断。经常话题开头第一句就是“咱就拿“南大”来说……”;有些同类商场管理人员也经常会说“我们今年的出租率和“南北大”差不多……”

一位从业20年的家具商李先生说:“在西安各卖场处于头部的商场就那两三个,无论市场如何,“南北大”一直是流量比较靠前的,所以业内一直把这两个商场当成风向标。加上这两个商场成立得早、体量大,位置也很好,分别在城南核心区和城北核心区。老百姓比较认老牌子大牌子,再加上交通方便、停车方便,所以商场的流量一直较好。”

选择更多、感觉更好

服务也比较靠谱

一位在“北大”购物的市民杜女士说:“我和爱人最近逛家居城比较多,基本西安的大卖场都转过,大明宫给我的感觉就是大,一是面积大,二是品类多,同一个品类都有几十个品牌,家具的档次也都很有品质,慢慢挑慢慢比,选择多了总有能相中的。小件我基本上就在网上看了,像床等大件,我还是想到商场实际看一下。”

家住长安区的消费者胡先生在“南大”看上了一套“朗萨家居”的客厅系列,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远跑到这个商场来买东西?他说:“我之前住在城南,十年前在“南大”买过家具,就是买的这个牌子的。这次又来是觉得一是习惯了,二是感觉大明宫的售后服务比较靠谱。有一回我买的地板都铺上了,发现有色差,一开始商家不太愿意给调换,后来我找了商场的服务台,反映之后,过了两天那个地板商家就给我调换了。”

为了体验南大明宫的售后服务,记者特意在五楼的客服中心门口待了半个小时,期间总共来了3个人咨询,一个是问南洋迪克店在哪,一个是问商场几点关门,只有一个是来投诉商家服务不好的,接待人员也是立即就联系了商家,给投诉人做了认真回复,投诉人最后也比较满意地走了,看来是处理方案消费者比较能接受。

记者在北大明宫商场探店的时候,在中厅入口显眼的位置还看到了“红黄榜”,张贴着近期被消费者提出表扬和被投诉的商户情况,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消费提醒。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郭全良

新闻推荐

张军峰作品朗诵赛 颁奖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黄美茹)4月15日,“诵读经典歌唱春天”张军峰散文诗歌作品朗诵大赛颁奖活动在终南山凤凰书院举行。本次活动...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什么说“南北大明宫”是西安家居市场的风向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