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违法甲醇销售窝点藏村中 应急管理部门昨日将其查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涉嫌非法储存、销售甲醇的黑窝点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甲醇作为一种新型燃料,目前在多个领域均有应用,但作为一种危险化学品,其在生产、储存、销售等环节均有严格的管理。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西安市未央区有两处违法储存、销售甲醇的窝点,昨日,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将其查处。

读者反映

有人非法销售甲醇

“在未央区石化大道附近的中官亭村和东唐寨村里,有人非法储存、销售甲醇燃料,没有任何手续,对周围居民造成安全隐患,希望媒体关注,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查处。”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了此事。据举报人描述,因没有相关手续,担心执法人员查处,这两个窝点白天关着门,只有在晚6:00以后才开始偷偷销售。

同时,为了掩人耳目,这两家非法储存、销售甲醇的窝点藏匿于村子深处,这些销售者警惕性极强,平时有陌生人靠近时,均会询问对方身份,有时还会对陌生人进行驱赶,这也是举报人最为担心的问题。“甲醇属于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这些储存、销售窝点没有任何手续,何谈安全?尤其是现在处于夏季,气温偏高,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周围居住着大量村民,后果不堪设想。”举报人说。

进入窝点

便闻到刺鼻的甲醇气味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昨日上午,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联合非法窝点所在的辖区街办进行了联合执法。从中官亭村南口进入该村后,南北向的村道西侧,有两扇大铁门,门上写着“9号门”字样,从该门进去走到尽头便是举报人所说的甲醇非法储存、销售窝点,该村安监人员称,该场地为外地人租用,目前联系不上租用人。

该窝点由三面砖墙和一面金属隔离板围起来,进入窝点后,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经执法人员辨别,该气味确为甲醇的味道。经确认,院子中摆放的多个白色塑料容器为储存甲醇所用,一个压力泵是为了将甲醇输送到运输的车辆中。执法人员称,虽然该窝点昨日无人值守,但从现场情况来看,可以认定其涉嫌违法储存、销售甲醇,执法人员现场将相关器具查扣,并联系施工人员将窝点捣毁。

销售者称

已搬离东唐寨村

举报人反映另外一个窝点位于东唐寨村一条小路内,昨日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未找到具体位置,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销售者,对方表示,因为原先在东唐寨村的销售点已被查处,目前搬至沣东新城。街办工作人员表示,前期已经通知辖区各村,对可能存在的非法储存、销售甲醇行为进行自查自纠。

此外,举报人称,不久前高陵区应急管理部门查获了一批非法销售的甲醇,可能出自该窝点,记者将该线索反映给了执法人员。未央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昨日查处的中官亭村甲醇非法储存、销售窝点,下一步将联合村委会找到场地租用人。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表示,针对东唐寨村可能存在的窝点,将按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联合高陵区及沣东新城应急管理部门进行调查。

非法销售危化品

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未央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甲醇属于危险化学品,国家相关法规对其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应用等方面有严格规定,违法储存、销售甲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针对该问题,应急管理部门严厉打击,据介绍,今年以来,在未央汉长安城区域,已查处三处违法销售甲醇窝点,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相关违法行为,市民如发现类似窝点,可向应急管理部门举报。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明确规定,未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或者未依法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生产的,分别依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罚。违反本条例规定,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由安监部门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没收违法经营的危险化学品以及违法所得,并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国“双创”周西安会场暨西安“双创”成果展今日启动 来赴“双创”之约 看看硬科技成果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外景记者王健摄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法甲醇销售窝点藏村中 应急管理部门昨日将其查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