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擀包子皮男孩”赵泽华: 快快长大,不再让爸妈劳累

来源:华商报 2019-12-3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付出从不求回报,他们只是把心底的爱自然倾泻。

陪伴是孝道最美好的诠释。过去已去,他(她)用尽全力陪我们长大;未来已来,让我们多抽一点点时间,陪他(她)们慢慢变老。

西安8岁“擀包子皮男孩”赵泽华经华商报全媒体报道后,引起全国关注,成为“网红励志小哥”。

【回首往事】

每天帮爸妈擀五六百个包子皮

2019年8月,华商报全媒体平台发布《7岁男孩帮爸妈卖包子每天擀五六百个包子皮》等系列报道,小男孩赵泽华的勤劳和懂事引起全国关注。

赵泽华是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小学二年级学生,他在自家包子店帮忙一年多了,主要负责擀包子皮,一天能擀五六百个。

赵泽华的故事经报道后迅速引发全网关注,不少家长感慨这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10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赵泽华荣膺2019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该评选活动得到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

12月25日,刚过8岁生日的赵泽华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以来收获了很多,比如去中央电视台录了节目,还参观了天安门。对了,冬至的时候还去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包饺子了。”

【展望未来】

不想再让爸爸妈妈劳累

赵泽华说:“我爸爸妈妈开包子店,半夜就要起床开始忙了,我要快快长大,不再让爸爸妈妈劳累。我要给爸爸妈妈买新衣服、新鞋子。”

赵泽华说:“我爸妈生我时年龄比较大了,他们常说现在锻炼我劳动,就是担心有一天他们不能照顾我了,我能自己管好自己。所以我要刻苦学习,经常劳动,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还能照顾爸爸妈妈,不让他们担心。”说到这里,赵泽华笑了,他说,“我要快快长大,多挣钱给爸爸妈妈花。”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强军/图

自驾带89岁母亲重回人民大会堂的龚伟:

想陪母亲游历更多山河美景

1959年,龚伟的母亲被分配到人民大会堂建设工地劳动3个月,当时怀有身孕、不怕苦累的她后来获得劳动奖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龚伟自驾陪年过八旬的母亲重游北京,带着奖状重回人民大会堂合影。

【回首往事】

自驾从咸阳出发 陪母亲游览山河

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赶上祖国的建设步伐,成为何其芳老人记忆中最珍贵的片段。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10日,60岁的龚伟带着89岁的母亲从咸阳自驾出发,带着奖状重回人民大会堂合影,之后又一路游览了很多美景,不少好友为他点赞。

12月23日,龚伟告诉华商报记者,过去10年,自己将更多将精力用在了事业上,这十年中,工作和各类应酬占据了很多的时间。龚伟笑着说,虽然自己今年已年满60,但力图不使自己变得“油腻”。“所谓“不忘初心”,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学会尊崇自己的内心,生活中需要保持学会与心中的自我相处”。

【展望未来】

陪伴母亲游览更多的美景

说起未来十年的规划,龚伟称:“我喜欢打网球、游泳。未来我可能会学些乐器,会锻炼自己英语的口语表达,为自己读书、交流、游历做好铺垫,希望在未来遇到那个令我满意的自己”。

龚伟说,今年母亲89岁了,前不久的生日宴上,自己特地将母亲平时写的书法、绘画作品制作成一本书画集,给母亲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下一个十年,我会更多地回归家庭,关爱儿女,目送他们成家立业,陪伴母亲,带她去游览更多的地方。那时候母亲99岁了,这是我们全家人的希望。”华商报记者 王斌

颁“孝心奖”的美发从业者贺永峰:

不辜负认可 坚持做公益

贺永峰,36岁,榆林人,从事美发行业18年,今年1月,他拿出50万元在公司年会上给130余名员工父母颁发“孝心奖”,而且这个奖已经连发三年,华商报在1月9日A04版报道了此事,并在1月10日A05版对贺永峰进行了专访。

【回首往事】

开14家店 十年来很知足

2002年,贺永峰从陕北老家来到西安学理发,2007年,他在长安区开了第一家理发店,现在共有14家直营店。“这10年一路走来,很知足。”贺永峰说,当初开店时最大目标就是能在西安买套房,现在不光自己买房了,很多员工也都买房了。

贺永峰说,他做的公益被社会和员工认可,也让他觉得很欣慰。“去年开了一家公益理发店,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环卫工、残疾人理发,就是想踏踏实实做公益。”虽然一年会有20多万元的亏损,但很多顾客送来锦旗表达谢意,媒体也积极进行报道,贺永峰觉得这是社会的认可。

【展望未来】

希望能尽力把公益做好

贺永峰说,未来十年,希望自己和同事们能坚持初心,不辜负大家的认可,坚持初心,尽力把公益做好,带动店里的员工一起参与公益活动。

公司越做越大,很多人都来找他谈合作,希望能加盟,但有些人只想赚快钱,如果做成加盟形式,很容易导致理念出现偏差,影响整个服务质量,也影响平台的发展。其实美发这个行业最重要的是技术和服务,未来他们肯定得先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然后控制好自己的欲望,继续以服务为第一位,让平台继续得到大家的信任。华商报记者 田睿 王娜

新闻推荐

高陵区优化政务服务 “家门口办税服务” 获纳税人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郭静樊荣王静梓)近日,西安市核成电器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田利在“家门口”就办好了税,并领取了定额发票,这是高...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擀包子皮男孩”赵泽华: 快快长大,不再让爸妈劳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