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暖气不给力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17 05:07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反馈二维码“问暖今冬”活动将会持续进行,您可以通过扫描“问题反馈二维码”,留下所要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记者也将实地调查,为市民排忧解难。

“用暖7年来,家里的暖气就没怎么热过,进了家门连外套都不敢脱。”家住高陵区泾渭上城的住户曹女士说,连续7个供暖季,家中室温从来没有达到过18℃,这种情况在小区并非个例,物业公司年年都会上门查看维修,但是暖气依然不热。“暖气不给力到底卡在哪儿?什么时候才能暖和起来?”住户们希望问题能够尽快解决。

住户投诉:

暖气不热只能开空调取暖

12月16日,记者来到曹女士家,一进门,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暖意,尽管所有的门窗都处于关闭状态,但挂在客厅墙面上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还不到15℃。“小区从2014年开始集中供暖,刚开始几年暖气不热,大家都觉得是小区入住率不高,影响了供暖效果,可是随着小区入住率连年提高,供暖温度却没见提升。”曹女士很是无奈,她说,一到供暖季小区里邻居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家暖气热不”,得到的回答大多是对方一个苦笑的表情。

“最近这些天室外温度越来越低了,暖气不给力在家根本就待不住,睡觉盖两床被子都不觉得暖和。”住户刘女士开玩笑地说,“住户们上学上班的积极性都异常高涨,因为在学校和工作单位都比家里暖和不少。”

住户郑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供暖不达标,开空调辅助取暖的情况在小区已司空见惯。在郑女士家记者看到,空调刚一关闭室内的温度立刻走低,十分钟后,家里的温度仅维持在13℃。“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家里的温度计坏了,又换了一个新的,测试之后发现,数值和之前没什么变化,白天家里的温度尚且如此,到了晚上温度会更低。”郑女士说。

物业公司:

原因已查明正在处理

对此,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表示,小区从2014年供暖至今,住户对于供暖效果确实不太满意,物业公司一直在查找原因。今年经过物业公司的多方协调,热力公司对小区的供热系统进行了全面勘查,发现小区的供暖管道口径较小,同时个别业主户内的地暖铺设过于稀疏,导致热循环不良。目前物业公司已经更换了小区的供暖管道,换热站的设备也进行了更新和改造,通过近两天的运行效果来看,小区二次管网的供回水温度有明显提升,现阶段,物业公司也在对小区的管网进行整体清洗、排气,预计两天完成,到时如果住户家里暖气温度仍未改善,可以向物业公司反映,工作人员会上门处理。首席记者龚伟芳

新闻推荐

卡通墙绘“走”进背街小巷

11月23日,高陵区南关巷的卡通墙绘以动漫图案、寓言故事为主题,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受到了周围居民的喜爱。据了解,南关...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气不给力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