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秃鹫受伤 民警解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29 02:0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8日14时50分,公安鄠邑分局涝峪森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鄠邑区涝峪教场桥附近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巨型猛禽,引发大量市民围观拍照,请求救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路边的巨型猛禽疑似秃鹫,具有极强的攻击性,且有大量市民围观拍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刻对围观市民进行疏散,同时将这一情况向鄠邑区野生动物管理站进行了汇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就此展开。

为保证安全,处警民警戴好护具,小心翼翼地将该猛禽抱起装进了一个大的铁笼里,并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取得联系,随后立即驱车赶往位于周至县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经过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检查,该猛禽为秃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且该秃鹫身体无明显外伤,怀疑因天冷饥饿所致。经过喂食肉类,3分钟后,该秃鹫恢复活力,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还将进一步对其进行救助,并等待时机成熟,进行放飞。

首席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交警智破案中案 一案查获俩肇事者

交警锁定嫌疑车辆11月30日6时50分,西安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108国道甘河镇跃进村段有一名老年男子躺在机动...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日暮苍山远2019-11-29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秃鹫受伤 民警解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